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弘扬白求恩精神,心系高原边疆——新疆和田县儿童结石筛查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2-05-24

未命名_横版海报_2022-05-24 13_26_28.jpeg


       2022年5月23日,“新疆和田县幼儿园儿童及小学生结石健康筛查项目启动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和田县第一中学圆满召开,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女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和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斌同志,和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冯建伟同志,和田县教育局局长杨树俊同志及和田县受助学校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启动仪式现场


       受水文、气候等影响,泌尿系结石病一直是新疆和田地区的常见病、高发病,且在儿童中发病率偏高,严重影响了儿童的健康成长。为此,在和田县政府、北京市民政局援疆挂职干部、和田县政府副县长冯斌同志的牵头下,与北京援疆医疗专家及当地卫生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筹划,开展“新疆和田县幼儿园儿童及小学生结石健康筛查项目”,计划为全县近十万名4-12岁儿童提供公益彩超筛查。希望通过“早发现、早治疗”,为患结石病的儿童及早提供治疗;并通过健康筛查以及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与孩子的健康生活意识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健康水平。


/uploads/image/2022/3d477c465c71dcdc5a7915f4db380ce8.png

和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冯建伟同志


/uploads/image/2022/197338b8a1ac20a47e5bba140f07c9cf.png

和田县教育局杨树俊同志


       仪式上,和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冯建伟同志、和田县教育局局长杨树俊同志分别就项目具体组织实施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冯副院长介绍到,首期将针对和田县经济新区4000多名儿童进行彩超筛查,由援疆专家和县人民医院共8名医生,配备三台专业彩超仪器,计划在5月23日至6月4日期间完成。针对筛查出的肾结石患儿,医护人员将根据筛查结果,由和田县人民医院向患儿家属书面反馈诊断通知书,根据患者家属意愿由北京援疆专家进行手术治疗。


微信图片_20220525110147.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女士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女士在致辞中提到,多年来,我们的党和国家进行了一系列的援疆工作部署和行动,全面支持新疆的建设与发展,关注当地的百姓生活与健康。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做为一家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公益慈善组织,在得知和田县儿童结石筛查的紧迫需求后,认为有义务有责任支持这项惠及儿童的健康行动中来。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率先向和田县捐赠壹拾万元人民币,先行为和田县经济新区4000多名儿童提供泌尿系结石筛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支持新疆和田县儿童结石筛查项目,做到“早筛、早诊、早治”,减少结石对儿童健康的隐患;同时,希望可以帮助和田县寻求更多社会资源支持筛查,并为和田县有效实施开展大规模,针对全县儿童的结石筛查工作先行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5110257.png

肉克娅·麦提托合提(学生代表)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全体学生发言,我们要谢谢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无私援助和拳拳爱心。但最好的感谢方式不是语言而是行动,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下去,如同薪火传递般,让整个社会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亮堂,温暖起来,谢谢大家!”来自和田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代表肉克娅·麦提托合提道出了所有受益儿童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20525110358.png

和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斌同志


       和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和田县政府,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冯斌常委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捐赠,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北京市的社会组织,能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和引领,为对口援疆工作做出贡献,体现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非常高的政治站位。另一方面,切实为援疆工作提供了很强的工作助力,为和田县实现全县儿童结石筛查工作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image017.png

image013.jpg

儿童结石筛查现场


       启动仪式后,针对和田县经济新区儿童的结石筛查工作有序开展起来。筛查现场,老师们组织同学们有序积极配合,医疗专家们耐心询问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在进行专业彩超诊疗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普及了很多医学常识。当天共为和田县第一中学491名学生进行了精准的泌尿系结石筛查。


微信图片_20220525110633.png

活动现场合影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始终秉承“人道、健康、责任、传承”的公益宗旨,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在医疗健康领域构建公益平台,将汇聚更多点滴爱心,召唤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