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获评“美好公益优秀机构”

时间:2020-09-04

      2020年8月25日,美好社会咨询社(A Better Community,简称ABC)在全球性的数字机构安索帕中国集团(Isobar China Group)的助力下,发布2020美好公益排行榜(Best Social and Charity Organizations, 简称“BESCO”或“榜单”)。该榜单项目历时5个月,汇总和分析了上万家公益组织的信息和数据,并通过细致深入的综合评估和分析筛选,从上万家公益组织中选出满足条件且表现优异的30家非基金会公益组织与15家基金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上榜,被评为“美好公益优秀机构”。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340.png



     随着中国公益行业不断发展,公众对公益行业的关注度逐步提升,公益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显得尤为重要,更加呼唤优秀公益组织为行业树立标杆,美好公益排行榜便是在此背景下诞生,旨在向社会公益话题关注者、公益行业的参与者及相关方推介中国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实操型公益组织。

 

     2019年,美好公益排行榜首次发布,获得来自行业内外的积极反馈并积累起了一定影响力。2020美好公益排行榜延续了2019年的价值倡导和理念并加入了新的视角,榜单强调入围机构的公益性、民间性和提供产品或服务等核心特征,在去年基础上将运作型基金会纳入评估范围,不仅通过衡量公益组织内部治理情况,同时还会分析组织项目运营能力和外部筹款能力,综合评定出值得推荐的美好公益机构。此外,榜单还参考了其他专业机构的评价和授奖情况,向公益行业和社会大众推介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公益组织,提升公益行业对社会影响力的关注度,并强调行业数据赋能的价值和组织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405.png


       此次满足条件且表现优异的30家非基金会公益组织与15家基金会,经过分析后分成:美好公益领先机构、美好公益优秀机构和美好公益推荐机构。共有12家“美好公益领先机构”,21家“美好公益优秀机构”,12家“美好公益推荐机构”,总计45家美好公益机构上榜。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416.png

      此次被评为“美好公益优秀机构”,是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五年来工作的肯定。基金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道、责任、传承”的公益宗旨,以白求恩精神为引领,聚焦医疗健康领域存在的社会问题,构建公益慈善平台,汇聚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为目的,开展了“益+希望”、“自由呼吸”、“中华血液公益行”等多个公益品牌项目。截至2020年6月,基金会公益规模突破10亿元人民币,直接受益人数达十万余人次。


      未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努力,共创美好公益,共建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