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肿瘤患者赋能公益行 :“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正式上线!

时间:2022-03-24

屏幕截图 2022-03-29 135425.jpg


       癌症现已成为中国高发疾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2020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新发癌症数量为457万人,占全球23.7%,死亡人数为300万人,位居全球第一。从年龄分布来看,中国癌症患者多数在60 岁以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老年癌症患者比例在增加,患者平均年龄也在增加。


       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作为首席媒体支持单位,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健康中国·肿瘤患者赋能公益行”项目,于2021年9月在京正式启动。项目聚焦肿瘤患者需求,搭建一站式科普平台和患者赋能平台,提供权威专家访谈和易懂的疾病知识,通过激发患者自身潜能和疾病管理源动力,赋予中国老年肿瘤患者重新拥抱美好生活的能力。


       项目自启动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数十位肿瘤领域临床专家,在骨髓瘤、淋巴瘤、前列腺癌等多领域发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支持患者科学抗癌、美好生活。日前,项目全新打造的“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正式上线。


       “1+1”寓意体现患者及患者家属共同面对病魔的决心,同时也象征着基金会携手社会各方助力肿瘤患者减轻疾病负担,重燃患者对美好生活希望。


       “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内容设置丰富,包括邀请摄影记者分享手机拍摄技巧、心理专家分享肿瘤患者情绪管理注意事项、营养专家分享肿瘤患者营养调理的小课堂,三管齐下,专家亲授,赋能患者满足治疗目标的同时,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第一弹“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之营养小课堂



       得了肿瘤怎么吃怎么补?营养学专家来教你


       消瘦和营养不良,是大多数肿瘤患者面临的困境。调研显示,在近5万名恶性肿瘤患者中,58.2%存在着中、重度的营养不良问题,给病情恢复带来了极其不利的影响。然而,营养不良并不是肿瘤患者的“宿命”,患者往往因为“不知道吃什么”或“很多食物都不敢吃”,“进补无道”。为此,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综合科副主任丛明华教授,聊一聊肿瘤患者究竟该怎么吃,怎么补,怎么动,科学膳食、合理运动,拥抱健康每一天。


/uploads/image/2022/ecfb1fb62076a1f4991aad9afe662433.png


       “银发1+1美好生活创造营”中邀请摄影记者分享手机拍摄技巧课程、心理专家分享肿瘤患者情绪管理注意事项课程正在制作中,今年将陆续上线,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