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项目监察再升级,基金会全员走访项目合作药房

时间:2020-09-27

        2020年9月22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李深清理事长、樊燕荣执行秘书长带领项目部、合规监察部、财务部等走访了“益路相伴--白求恩·拓益公益捐助项目”合作药房——西安邻客智慧大药房。此行不仅对项目援助药品的发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审计,同时双方人员从不同角度就药品援助项目管理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项目规范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001.jpg

邻客智慧大药房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表示,在益路相伴--白求恩·拓益公益捐助项目开展一年多的时间里,邻客药房为西安周边的近300名患者提供了服务。这次基金会走进邻客药房,与药房各环节负责人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有助于促进全员对药品捐助项目全过程的深入了解,同时为双方未来的高效沟通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截图_20200927103343.png

执行秘书长樊燕荣致辞

     随后,邻客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熊伟对邻客有限公司及药房介绍了DTP药房(Direct to Patient,直接面向患者提供更专业服务的药房)的运行模式以及药品援助项目中项目药房的操作流程。

微信截图_20200927104216.png

熊伟经理介绍药房情况


      接下来,基金会全员在熊伟经理、西安邻客智慧大药房牛洁店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药房整体环境,并对冷链药品储藏室、门诊室及患者留观室的日常运营做了进一步的了解。

微信截图_20200928091418.png

牛洁店长对冷链药品储藏室和专用保温箱进行讲解


       随后,药房公益援助项目专员马敏医师给大家讲解了患者领取援助药品的完整流程,并模拟演示了患者领药现场。

微信截图_20200928091500.png

模拟领药现场


      同时,基金会财务部及合规监察部对药房援助药品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审计,包括援助药品接收及发放数量的盘点,以及患者领取药品资料的核查。

微信截图_20200928091548.png

核查药品管理情况


       最后,李深清理事长向西安邻客智慧大药房授予“指定合作项目药房”牌匾,并表示在今后的项目开展过程中,双方要增加沟通与交流,与时俱进,在合规的大前提下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image010.jpg

授牌仪式


     随着患者需求的增加,基金会对药品援助项目的合规监察力度也在与时俱进。未来基金会还将注重深入了解患者的需求,及时发现与解决各种问题,以监察促管理,以保证项目合规有序开展,让真正有需求的患者获益。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