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医路相伴,与妳同行-卵巢癌患者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0-07-28

     微信截图_20200727164209.png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其中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由于卵巢深居盆腔,体积小,缺乏典型症状和有效的筛查手段,七成患者在首次确诊时已是晚期,五年生存率不足40%。目前,卵巢癌仍主要通过手术和化疗进行治疗,但容易因患者对化疗耐药而不断复发,近70%的卵巢癌患者会在1-2年内复发,甚至多次复发,患者备受折磨。

     医学科普作为一种相对低投入、高产出的形式,是健康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能逐步提高患者对医学基本知识的了解和传播,从而达到医患之间理性的沟通,对于卵巢癌的早发现与早治疗,至关重要。鉴于此,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了“医路相伴,与妳同行-卵巢癌患者健康教育项目”,旨在全方位推动社会大众对于卵巢癌疾病的认知,提高疾病防控和科学诊疗水平。

 

   “医路相伴,与妳同行-卵巢癌患者健康教育项目”主要包括线上关爱平台和线下患者社区两个部分,为卵巢癌患者提供全面的知识科普传播。其中线上关爱平台是以公众号+小程序为双重载体,公众号提供卵巢癌科普内容;小程序是集工具,科普,互动于一体,患者及家属们可以在获取到疾病信息、症状查询、科普文章、近期活动等信息,还可以加入关爱营,参与线上教育课程以及获得专家答疑点评。


与妳同行.jpg



      线下患者社区计划2020年下半年在全国项目医院的相关科室开展180场患者教育会,邀请专科医生、护士与患者面对面,进行卵巢癌的科普与常见治疗手段的交流。同时,还将录制卵巢癌患者真实故事,通过视频传播的方式,从疾病诊疗和心理方面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关于卵巢癌,你应该知道的: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