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在京四家“白系”单位与《中国的加拿大英雄》纪录片摄制组进行交流座谈

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5日上午,在京四家“白系”单位代表与纪录片《中国的加拿大英雄》制片人加籍华人魏宏伟先生和加拿大导演克雷格.汤普森先生,在海淀区海通时代商务中心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并就纪录片《中国的加拿大英雄》拍摄的合作与支持相关事宜,达成了有效共识。


IMG_20190915_120840.jpg


        魏宏伟先生代表摄制组介绍了纪录片拍摄的初衷和一些架构思路,他说:今年是白求恩逝世及毛主席光辉著作《纪念白求恩》发表80周年,中加建交5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由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事馆陈学名总领事发起、策划拍摄纪录片《中国的加拿大英雄》。这是首次由加拿大导演团队拍摄的关于白求恩的纪录片,他以全新的视角展现白求恩的追随者在80年后的今天,依然在践行白求恩精神的故事。

1.jp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李深清理事长,代表四家“白系”单位表示全力支持并配合摄制组相关工作,他说:白求恩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是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也是中加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他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他的精神在中国发扬光大,许多中国人是通过白求恩才开始了解加拿大并对加拿大有友好感情的。拍摄纪录片《中国的加拿大英雄》,反映白求恩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风范,是对英雄的深切怀念,是对和平正义的呼唤,是对中加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热情期盼!同时还将展现一些当代华裔加拿大人,是怎样像白求恩那样,继续反哺祖国,为祖国同胞进行医疗救助的;也将展现在中国,仍有许多社会团体,通过各种形式,从事着发扬光大白求恩精神伟大事业。


2.jpg


       为此,在京四家“白系”单位各自介绍在弘扬、传承、践行白求恩精神方面做出的工作,为摄制组提供了第一手丰富素材。摄制组表示一定要用好、用活这些宝贵素材,充实完善纪录片的内容,并及时与四家进行沟通,力争使纪录片内容更加真实、生动,富有时代特点。同时,对四家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合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QQ截图20190923143707.jpg


       参加会谈的四家“白系”单位代表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深清、执行秘书长樊燕荣、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栗龙池、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陈少波、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