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双向交流拓思路,携手共进谋发展

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10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携骨干员工到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开展交流学习。此次的同行双向交流旨在向同行取经的同时,双方更好的进行资源整合、共同发展。

                                              /uploads/image/2019/50e8430317f5005e7a24c5e0d311e4c5.jpeg

参访交流过程中,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方傅根对该基金会在内部制度建设、公益项目落地执行中的信息公开情况、基金会发展的影响因素进行了一一介绍。一是通过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基金会的发展和实现制度化管理打下了基础,优秀的组织应该有自己系统、科学、严密、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二是理事会和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该基金会实践证明,部门分工明确、边界清晰,建立健全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对于理顺部门关系,实现协调运转有重要意义。三是公益机构必须时时把好公开、公平、公正关,只有所有的流程、资料是透明公开的,救助程序是公平的,最后的救助结果才是公正的,这是职责,也是该会不断在追求的。

 

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对该会理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该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非常值得我会学习借鉴。随后双方还就关于慈善法律法规、做好服务、捐赠者教育、评估工作、基金会自身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2.jpg

 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既增进了两家基金会之间的友谊、分享了各自成功的办会经验,又开扩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看到了差距。我会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优秀基金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公益管理意识,提升管理水平,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更好地为政府、捐赠方、受益人提供服务,开展更多的全方位合作,做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将公益事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