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我会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开展业务交流

时间:2019-07-09

为了学习优秀公益基金会在公开透明、规范管理、做好评估准备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拓宽我会员工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视野和认知,加强和提升基金会自身发展能力,我会理事长李深清、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带领基金会7位骨干成员, 于2019年7月4日到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进行参观学习、工作交流。此活动也是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组织的各单位相互学习、经验交流的第一场活动,对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和指导意义。

1.jpg

活动现场

       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是我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屈正教授创办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自2012年5月成立,始终坚持“大爱正心”理念,秉承“扶危济困、救死扶伤、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宗旨,携手全国20余家合作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以医疗救助为主的慈善工作。迄今,已组织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数十次,筛查近万人,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400余人,救助失聪儿童18例,并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社区与养老院扩心云工程》,2015年被北京市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

 2.jpg



      座谈交流中,屈正理事长介绍了该基金会如何通过“一帮一、点对点、全透明”的救助先心儿童的情况,并深有体会的说:“最初做公益不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名誉、也不是追求形式,就是脚踏实地的干,所以赢得了政府的信任。2015年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不是要来的,也不是评来的,是做出来的。”该会李汝斌理事介绍说,屈正基金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项目坚持制度、公开透明,才能得到政府的肯定、社会的信任。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对屈正理事长在过去的7年中,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和无私的爱心带领他的团队,在社会力量与贫困患者之间构建了一座爱心桥梁,实现了一名医生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愿望,表达了敬佩之情。


3.jpg


       李深清理事长表示:屈正理事长的介绍和李汝斌理事的讲话字字是珠玑,句句是真经,屈正爱心基金会“真做事,做真事”,是公益机构的榜样,特别是扎扎实实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情怀,公开透明、合规合法、严格管理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代表我会向屈正爱心基金会赠送了象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体现公益践行者情怀的礼品-地球仪。

微信图片_20190705152003.jpg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会参访人员在财务管理、志愿者团队建设、品牌传播、综合行政等方面都有很大收获,期望未来能开展更多类似活动。


9.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