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9-04-01


3月28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关于理事会增选3名理事的提案》、《关于聘任常务秘书长的提案》、《关于进行金融投资理财的提案》、《关于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项目的提案》。李深清、田晓犁、樊燕荣、高玉民、张泽华、孔繁军等理事出席会议,名誉理事长于宗河、名誉副理事长陈少波、监事刘友良、沈晶列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李深清主持,执行秘书长樊燕荣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名誉理事长于宗河作了重要讲话。因公在外的胡大一、栗占国理事授权代表李建超、张学武也出席会议并履行了审议表决职责。

查看原图

查看原图

会议认为,基金会2018年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开展61个公益项目,总收入25291万元,总支出25410万元。累计惠及患者13.65万人次,有900多名志愿者参与项目活动,培训医生1.65万人次,为316名医生提供医学研究经费,支持1185名医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

 

按照有关规定和理事会决议,完成办公室搬迁工作,组建新的员工队伍,并安排37人次参加各级各类业务技能培训。同时,调整组织架构,实行定岗定责制度。制定和修改了30项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备、比较规范的管理制度体系。

 

设立合规监察部,成立立项小组,保证了项目的公益性与合规性。筹建成立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架起了医患沟通桥梁。以白求恩元素为特色的信息宣传工作有了质的飞跃,信息透明指数被国内权威机构评价为100分。

 

开展重走白求恩路、参观白求恩纪念馆、走访白求恩老战友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了新的白求恩精神传人。党建工作生动扎实接地气,多次受到上级党委的表扬。财务工作规范有序,各项经费安排和使用公开透明、合规合法。

 

查看原图


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基础上,大家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坚持依法建会、规范办会,创新兴会,团结强会,高举白求恩精神伟大旗帜,坚持基金会公益宗旨。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系列活动;办好志愿者培训中心,大范围大规模开展白求恩志愿者公益活动。开拓进取,在巩固原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公益慈善事业的新领域、新项目。 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对尿毒症患者的救助力度,做好白求恩奖学金颁发工作。设置白求恩研究室,赋予智库咨询职能,促进基金会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改进宣传工作,打造具有白求恩元素鲜明特色的品牌形象。 加强自身建设,培育一支业务过硬、心齐风正、朝气蓬勃的优秀团队。大力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金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精神动力。

 

查看原图

会议一致通过增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副主任王伊龙、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华、原白求恩军医学院副教授王跃民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会理事。

名誉理事长于宗河在讲话中回顾了基金会的创建发展历程,强调珍惜白求恩精神的遗产——两个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崇高的情怀和宽大的心胸格局,把两个基金会的工作都做好,将其建成永葆青春、永不凋谢的慈善公益平台。要开展好两个80周年联合纪念活动。要加强两个白会的团结,单位要分开,工作要一致,要建立互相沟通机制,不设置重叠组织,协同发展。要建好白求恩精神研究机构,发掘白求恩在中国600多天的战斗、工作和生活,天天补齐,不断升华。要制作面向社会广泛传播的白求恩精神教材,要探索为重塑新型医患关系、完善社会医疗救助作出新的贡献。

 

查看原图

刘友良监事代表监事会发言,肯定了会议及各项决议的合规有效性,并对基金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深清理事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2019年既是挑战之年,也是机遇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开创基金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