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党建引领 医疗帮扶——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助力密云区乡村振兴项目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3-08-04

DSC_9117.png


       2023年8月3日,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及北京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党建引领 医疗帮扶——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助力密云区乡村振兴项目捐赠仪式”在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服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柯哲力,密云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监督所所长王树有,密云区河南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印民和密云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和社会动员科科长郭旭,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副秘书长刘静,以及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军梅等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3.png


       捐赠仪式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人民币壹拾万元整,用于“益路同心·白求恩——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改扩建”项目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服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柯哲力.png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服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柯哲力表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继承和弘扬了白求恩精神,汇聚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党和政府及相关方面的肯定和好评。此次善举,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更让密云人民感受到了真正的爱意,其爱心和贡献将会改变许多人的生活,将为我们的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希望有关单位和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切实发挥资金效益。同时,希望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继续发挥公益组织平台作用,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支持北京社会治理建设。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樊燕荣秘书长.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表示,基金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关于支持密云乡村振兴建设的号召,于今年6月中旬到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到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急需改扩建的迫切需求,决定捐赠人民币壹拾万元整支持卫生服务中心对药房进行改扩建,希望通过合理布局改造,解决药品摆放空间限制及药房工作人员工作环境等问题,为当地居民提供快捷有序、高质量的服务。这次有针对有目标的捐赠,就是希望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慈善组织,能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精准帮扶的作用。


/uploads/image/2023/c9d851d98a50bb27225d5405aef01b78.png


       密云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监督所所长王树有,密云区河南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印民和密云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和社会动员科科长郭旭在致辞中分别表达对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引进市级社会组织帮扶项目、以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这次善举切实解决了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建设投入不足、配套功能不完善等实际问题。同时,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各级部门共同监管好捐赠资金的使用,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着力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DSC_8894.png


       对于此次捐赠,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军梅一再表示,感谢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对于密云区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感谢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对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改扩建的资金捐赠。根据药房改扩建项目设计,将外扩50平米左右的使用面积,能够多引进上百种药品,切实的解决了当地居民的用药及就诊需求,使周边老百姓的身心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uploads/image/2023/26ce54dc0195478bdc328fe1af8865de.pn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体现。密云区是首都重要饮用水源基地和生态涵养区,地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但在经济、文化和医疗发展等方面与中心城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未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在北京市民政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发挥医疗领域基金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一步支持密云区乡村发展建设,参与北京的社会治理,为北京的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建设做一些实事。




       扩展信息


       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建于1998年,位于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镇芦各庄村北,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66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2800平方米,编制床位8张,为一级综合性医疗机构,是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中心下辖一所平头社区卫生服务站,占地面积15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同为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中心开设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中医科等诊疗科目,目前共有在岗职工71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8人,能够为河南寨辖区28个行政村约2.8万人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服务,2022年度门诊量8万人次。


/uploads/image/2023/5cf93e6f1db97c45068f52f50b22e0c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