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健康促进

site.index > 益·项目 > 健康促进
Yi路有你-白求恩·免疫相关疾病患者教育项目(二期)
项目详情

      项目周期:2022年3月8日~2022年5月31日


        一、项目详情

       在中国,免疫相关疾病的发病率高,类型多样,诊断和治疗过程复杂。免疫疾病的发病机制复杂,有可能会累及到其他器官,比如肾脏、骨骼、皮肤等,一部分肾脏受累患者甚至会发展至终末期肾脏病,患者仅能通过透析或移植来维持生存。免疫相关的疾病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有效控制,后果会非常严重,甚至会危害生命。


       因此,基于免疫疾病发病、诊断以及治疗的复杂性,疾病管理的重要性对于免疫相关疾病的患者教育十分有必要。2021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开展了“Yi路有你-白求恩·免疫相关疾病患者教育项目”一期,针对免疫相关疾病患者进行线上线下患教科普活动,吸引众多患者参与,使患者更方便地与医生进行疾病相关知识的沟通、交流,帮助患者了解更多疾病知识、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为患者提供了实际的所需和帮助。


       为使更多免疫相关疾病患者受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2022年3月-5月继续开展“Yi路有你-白求恩·免疫相关疾病患者教育项目(二期)”。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在全国75家医院开展患者教育系列活动,会议主题包括疾病介绍和治疗、日常生活管理,疾病护理,长期规范治疗的重要性等。

       1、“健康讲堂”线下患教会共开展107场,每期邀请1-2位免疫领域的专家为患者进行相关疾病知识的科普、讲解。
       2、“医生面对面”主题活动共开展12场线上患教会,每期邀请1-2位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线上疾病知识的科普。使患者能更方便的和医生进行线上交流,帮助患者了解疾病知识、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为患者提供所需的帮助。


       

项目进展

    部分线下会议照片:


    /uploads/image/2023/3a51b58de9f47865cf873769ce8f871f.png


           通过 “健康讲堂 “ 小型线下患教会议与“医生面对面”线上患教会议的开展,使患者更方便的与医生进行疾病相关知识的沟通、交流,帮助患者了解更多疾病知识、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为患者提供了实际的所需和帮助。希望我们的项目可以造福医患,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