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0-10-20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响应北京市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的“北京方案”,根据《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2020年第8号文件精神“通过一起开展党建活动,促进基金会业务交流与发展”,2020年10月16日下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及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北京杏霖健康公益基金会3家基金会共8名成员一起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领悟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image001.png

在七七事变爆发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前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李深清带领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敬献鲜花,以表达崇敬和怀念之情。 

image003.png  

 面对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厚重历史,李深清书记指出:“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造成了3500万军民的伤亡,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1937年七七事变打响了中国人民全国性抗日战争的第一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八年的艰苦抗战,我们取得了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赢得了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今天党建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这里参观,就是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大好环境,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热爱祖国,忠诚于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次活动既是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继续深化,也是‘长征永远在路上’活动的启动。”

 image005.png

随后,全体人员拾阶而上,来到纪念馆内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共八个部分,展览总面积6700平方米,展出的照片1170幅,文物2834件。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生动展示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风云:从局部抗战,到由七七事变引发的全民族抗战,面对日本侵略者的野蛮策略,中国军民团结一致,海外侨胞也积极支持祖国抗战。经过十四年英勇斗争和浴血奋战,中国一雪前耻,打败了敌人,取得了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展览的第六部分《得道多助—国际社会积极支援中国人民的正义战争》,李深清书记讲解了国际医护人员白求恩大夫、琼·尤恩等在前线救护伤员的经过。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反抗外敌侵略的正义战争,得到了许多国家和国际友人的积极支援。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各国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宝贵贡献!

image007.jpg

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认真履行公益使命、推进全民健康的实际行动,让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深深根植于思想深处,为我国健康梦、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01020170429.png


2020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主席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等,挑战层出不穷。今天,我们应当谨记抗战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理性的爱国主义发扬光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奋斗。

image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