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医彩纷呈-多学科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管理项目
项目详情

image001.jpg

项目周期:2020年11月-2021年5月



       一、项目详情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及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医彩纷呈-多学科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管理教育项目”于2020年2月启动。

项目旨在充分运用免疫肿瘤的临床研究证据,拟定我国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管理和处理规范流程,对全国免疫相关不良反应发生相关学科的医生开展系统的教育,以通 过信息化手段和网络互动应用,为以肿瘤科为主,跨学科相关科室,如心内科,内分泌科,呼吸科,皮肤科,肝病科,护理科等临床医生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学术平台,分享国内外该领域及其相关学科最新学术动态、专家观点、研究指南等热点问题,规范诊疗观念,探索实践需求,更新诊疗观念;促进学术交流,提高临床技能,尽可能降低肿瘤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存率、降低社会总体经济负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全面提升中国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管理教育水平,使更多肿瘤患者受益。

 

       二、项目内容

       1、项目方案

       本项目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牵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免疫治疗相关不良反应(irAEs)MDT门诊自2019年12月成立及开诊以来,获得患者一致好评,本次通过基金会搭建关于“免疫相关不良反应”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跨学科相关科室提高免疫治疗不良反应的处理水平。

       时间:2020年11月-2021年5月

       场次:8场

       讲者人数:每场计划邀请5-10名讲者

       活动方式:邀请国内外肿瘤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呼吸科、皮肤科、肝病科、护理科专家面对面,介绍相关领域最新进展,专题报告以及病例讨论,并将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直播。

       预计覆盖医生人数:80人/场

 

       项目邀请来自肿瘤内科、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心内科、放射科等科室专家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病例分享,项目共开展8场线上会议,对二十余个病例进行了线上会诊、讨论。每期会议观看人数超过500人,各科室通力合作,不断积累免疫治疗不良反应管理的经验,以期为肿瘤患者带来最大获益。

项目共计开展活动8场,直接受益人数:4000余人,间接受益人数:30000余人。



日程海报

/uploads/image/2023/c746daaf60aaf20e3c6812b8fae11ca4.png

/uploads/image/2023/e73ab9187a169c9c6db42312b91156b8.png


会议部分场次照片

image001.jpg


image010.png


image011.png


image012.png


image013.png


image014.png

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