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疫苗可预防小儿感染性疾病免疫规划教育项目
项目详情

随着我国扩大免疫规划工作的开展,公众对健康知识与健康意识有了新的提高,感染性疾病发病率在呈持续性下降的同时,对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要求却越来越高,因此,进一步提高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能力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全面提高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对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医疗救治相关知识的储备与专业技术,更好地指导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加强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对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视程度,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设立“疫苗可预防小儿感染性疾病免疫规划教育项目”。

 

二、项目开展

开展形式:活动中邀请儿科临床专家向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讲述小儿常见感染性疾病的疾病知识、疾病危害和负担、以及典型病例分享、并安排与会人员参观医院PICU病房患者。

开展情况:项目自2018年4月至2018年12月累计开展135场会议,累计覆盖医生1640人

 

三、项目收获

1.本项目全面提高了免疫规划相关人员对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医疗救治相关知识的储备与专业技术,更好地指导基层疾控免疫规划及疫苗接种相关人员。

2.邀请儿科临床专家向疫苗接种医生讲述小儿常见感染性疾病的疾病知识、疾病危害和负担,以及典型病例分享、危重感染性疾病可视化教育等内容使得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对疾病负担有更切身的感受,保护更多中国儿童免受常见感染性疾病的危害。

3.项目让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切实体会到感染性疾病给患儿及其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沉重负担,全面加强基层接种医护工作人员对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相关诊疗和预防知识的储备,提高执业技术水平,增强免疫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我国儿童患者。


四、活动照片:

image.png


公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