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2018年名医走前腺(线)
项目详情

2012年我国肿瘤登记地区前列腺癌发病率为9.92/10万,列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每年约有6500人死于前列腺癌,我国部分发达地区的前列腺癌发病率迅速升高,且有死亡率逐步升高的趋势。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70%以上的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而在这些城市的晚期前列腺癌患者药物去势比例仅为57%。在我国一线城市的药物去势比例为80%,接近欧美国家水平。


为了在二、三线 城市更好地提高药物去势比例,建立完善的疾病全程管理制度,提高前列腺癌药物去势治疗是标准治疗的观念与各级医疗机构对于前列腺癌的诊疗水平,使患者接受规范化的治疗,让更多的患者获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2018年名医走前腺(线)项目,通过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促进二、三线城市在前列腺癌及相关疾病领域的临床治疗水平的提高。通过知名专家带领查房、经典病例的分享探讨点评等教学互动形式,让临床中青年医生与专家们进行互动式的深度交流,以提高他们的临床技能。于2018年3月~11月在全国37个城市(重点为二三线城市)举行39场区域教学会,每场参与人数约为30人。2018年11月在厦门开展本项目总结会,对于39场次的区域教学成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