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医生教育

site.index > 益·项目 > 医生教育
肠管家-mCRC云端教育平台项目
项目详情

近年来,我国结直肠癌发生率呈不断上升趋势,给该领域广大医学专业人士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和压力。为方便结直肠癌领域先进治疗理念的传播与普及,优化临床管理和诊疗流程,帮助降低结直肠癌发生率,延长患者生命,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肠管家--mCRC云端教育平台”项目。


本项目旨在针对结直肠癌领域开展健康视频线上教育,充分运用互联网云平台信息传播快、可重复收看等优势,帮助传播与普及结直肠癌领域尤其是mCRC(即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的先进治疗理念,优化临床管理和诊疗流程,帮助广大医生更好地管理临床患者,提高我国结直肠癌治疗率,延长广大患者生命。该项目得到了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支持。             


2018年,项目覆盖全国80家医院的消化内科或肿瘤科临床医生,每家医院覆盖一个科室,由一名医生在线注册并录制三部健康教育视频,视频录制完成并审核通过后生成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观看视频。共有80名医生参与视频录制,录制了240个标准视频,观看次数达到5638次,观看总时长累计约657小时。


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