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Search

搜索结果

> 搜索结果
申请须知 | 白求恩·眼明心安-西藏儿童盲及低视力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患儿关爱补贴申请开始啦!

时间:2023-06-01

头图.png


        本项目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北京奇安信公益基金会和北大医学眼科专家共同发起并开展,旨在通过送教入藏、支持藏医进京进修、为患儿提供关爱补贴、开展科普教育等方式,提升西藏眼科医生的诊疗水平,缓解患者家庭经济压力,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六一儿童节之际,白求恩·眼明心安-西藏儿童盲及低视力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患者关爱补贴开始申报啦!


       本年度将为100名符合条件的西藏当地患儿发放20万元关爱补贴,申请须知如下:


       关爱对象

      0-14周岁之间并已确诊患有眼部重大疾病(包括影响视力需要干预治疗的儿童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病、斜弱视、眼外伤、视网膜脱离等各种眼底疾病及眼肿瘤等)的西藏自治区儿童。


       名额及标准

       共为100名患有眼部重大疾病的儿童发放关爱补贴,标准为2000元/人。


       申报时间

       2023年6月1日-2023年10月30日。


       申请材料


       1. 填写完整的《“白求恩·眼明心安-西藏儿童盲及低视力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患儿关爱补贴申请书》;


       2. 申请患儿的户口簿本人页复印件;

       3. 申请患儿的法定监护人户口薄本人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患儿法定监护人须与患儿在同一户籍)

       4. 申请患儿的诊断证明和诊断病历;

       5. 申请患儿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或低收入证明(如有)或签署承诺书。


       关爱流程

       1.由负责患儿诊疗的西藏主治医生(西藏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的在职眼科医生)协助患儿监护人递交申请材料电子版到本项目官方邮箱:ymxa2022@bjbqejjh.org.cn;


       2.由基金会完成申请资料的初步审核;

       3.基金会将审核完毕的资料交由本项目眼科专家团队进行医学专业审核;经医学专业审核并基金会综合评估后,确认符合申请条件的患儿获得关爱补贴资格;

       4.基金会按照已被确定的关爱对象的监护人银行账户信息支付关爱补贴。


       补贴申请书  

       ↓附件:白求恩·眼明心安-西藏儿童盲及低视力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患儿关爱补贴申请书.zip(请使用360浏览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