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公告详情

> 公告详情
关于“白求恩·国际医学交流发展基金”项目 遴选参会医生的流程(试行)

时间:2016-12-10

关于“白求恩·国际医学交流发展基金”项目

遴选参会医生的流程(试行)

 

    为支持和推动我国医学临床研究与发展,提高临床医生的诊疗技术水平以及医学工作者获取国际前沿学术信息的机会,增进我国和国际医疗中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医学学科与国际的同步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卫生计生单位接受公益事业捐赠管理办法(试行)》、《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特开展“白求恩·国际医学交流发展基金”项目,针对每一场的参会医生,基金会特制定以下遴选过程,以保证参会医生能够充分在国际大会上学习到更先进的医学技术。

     1、确定要参与的国际会议名称、时间、地点,并在基金会的立项审批会上经过审批通过,在基金会官网予以公示。

     2、针对每场会议的学科范围,特在基金会已有的专家库中出具会议邀请函,邀请函将会邀请所有人员参与。

     3、医生收到邀请函后,根据医生本人的时间、工作状况等多方面情况,需在所报会议开始三个月前,本人自愿填写申请书并邮寄至基金会项目部,由基金会最终确定每场会议实际参会的医生。

     4、基金会确定参会医生后,按项目需要出具资助邀请函并安排执行方进行后续的会议工作,以保证医生能够按时的参与国际会议。

     以上流程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对于参会医生的遴选过程,实际操作中,应以实际情况妥善安排解决。一切以提高医生的学术水平,增进国内临床发展为目的。

    (注:本流程为试行版,将根据行业情况随时调整)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



附:参会人员遴选标准(试行)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按照境外医学会议所涉及的学科、领域及活动水平层次等,确定国际交流项目申请人的具体条件。

       国际交流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如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分裂祖国行为和恐怖行为,不违社会公德,不危害国家安全,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

       (二)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诚实守信。

       (三)取得所在单位行政主管机关、外事管理机关,关于出国(境)及参加境外规定的许可,协助办理审批或者备案等手续。

       (四)工作领域与拟参加的境外医学会议涉及的学科或领域相符。

       (五)有与拟参加的境外医学会议相适应的职称、职务或者相当的技术水平。

       (六)有与拟参加的境外医学会议相适应的外语水平。

       (七)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

       (八)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申请人,在同等条件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优先给予资助。

       (一)积极承担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工作。

       (二)大力支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医学公益活动。

       (三)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

       (四)有已被申请参加的境外医学会议接受,并口头宣读的论文

       (五)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决定的其他条件

 

       国际交流项目对下列人员,不予以资助。

       (一)曾取得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资助批准,末经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同意,私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的。

       (二)曾取得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资助批准,经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同意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的。

       (三)非特别重大原因,擅自提前或者推迟回国的。

       (四)一年内已经得到过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题相同相似的境外医学会议资助的。

       (五)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决定的其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