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不忘初心 勇毅笃行——基金会开展全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17

42a98226cffc1e178a82bfffa8c0e103738da87743e6.jpg


知史才能明道 明道方能定其行



       为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2年3月15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观看红色影片《三湾改编》,通过观摩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的理解和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


/uploads/image/2022/1263203575a84948ab69f05a10759401.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5月党的百年华诞前竣工,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基金会全员仿佛置身历史长河中,用2个小时重新经历了一遍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同时也是国家的发展历程。展览馆内展出图片2600余幅、文物实物3500余件,其中国家级代表性文物原件420件。清政府为支付《马关条约》巨额赔款发行的借款债券、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的绞刑架、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开国大典影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小康宝鼎”等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着大家驻足凝视、重温历史,直观了解了革命道路的艰辛,进行了党史再学习,在思想上接受了更深层次的洗礼。


/uploads/image/2022/8dd070700d267919f623e16b032a5820.png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全神贯注听取讲解介绍,驻足凝望,共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守正创新,更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uploads/image/2022/bea96202e434504cb594203b557aa385.png

基金会全体党员合影


       为了使大家对党的发展过程中重要历史节点有更加立体和直观的理解,参观结束后,基金会组织全员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三湾改编》,影片于2021年7月19日在全国公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

 

        “支部建在连上”,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有了不可替代的制度构架,也为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联系群众和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奠定了基础。


KF截图1284071218.png

/uploads/image/2022/30ab8bcbfad6dedfcd61c18a2e81bb6a.png


活动感受



       参观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邓小平的一句话:“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邓小平在领导改革开放过程中,不仅首先恢复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而且还根据新形势下的新情况,突出地提出并强调解放思想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联系到我们的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就是要弄清“实事”,深入实践,了解实情、掌握实情,在实践中探求和掌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使思想、行动、决策符合客观实际;最关键的是在“求是”上下功夫,兢兢业业踏实肯干、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与此同时,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新求变,正视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发现错误及时纠正,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发展要求。


——史园园



       观看《三湾改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的部队,从士气低落、军纪涣散、前途迷茫通过改编,一步步凝聚共识,共同学习,有了奋斗的目标。同时,严格的纪律渐渐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形象和口碑大大提升,重建了群众基础和组织号召力。三湾改编用充分的事实证明,无论是一项事业还是一个机构的发展,正确的决策和有战略思维的领路人至关重要;同时也告诉平凡的你我,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吃苦耐劳,不懈奋斗,也可以大有作为。


——刘静



       看完电影《三湾改编》,感受很深。共产党人面对战争失败时的不气馁、不拿群众的一分一厘、不叨扰群众生活以及面对严刑逼供展示出的铮铮铁骨,展现的是崇高的信仰,及深切的为民情怀,让人肃然起敬,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取得最后胜利的原因。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崇高理想和高尚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担当实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刘维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此次党建活动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坚定了全员在白求恩同志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感召鼓舞下努力奋进,勇于担当的决心。我们将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去,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