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1-03-31

DSC_4804.jpg

参会人员合影


      2021年3月27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孙志伟理事长主持,共12名理事出席会议,荣誉理事长于宗河、监事宁长禄列席会议。


孙志伟.jpg

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主持会议


      首先,秘书长樊燕荣受理事长委托,向理事会做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并介绍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面对疫情考验,在北京市民政局和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和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基金会从上到下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应对挑战,按照基金会的公益宗旨和目标,强化自身建设、能力提升和规范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度接收款项及物资等收入合计51002万元,比2019年增长22764万元,增幅80.6%;年度各项支出合计44507万元,比2019年增长18151万元,增幅68.9%。2020年并顺利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同时宣读了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出具的无保留意见的2020年《财务审计报告》。


DSC_4728.jpg

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进行工作报告


      针对2021年工作计划,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理事会治理功能,聚焦公益品牌项目建设,推进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以人为本的人才机制,同时更紧密地链接白系合作伙伴,不断拓宽基金会宣传渠道,从而扩大基金会公益影响力。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还将结合“白求恩”特色,策划系列献礼活动,以创新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引导基金会党员群众增强对党的理解和感情。



      荣誉理事长于宗河在讲话中表示,基金会2020年一年的公益规模已经超过5亿元,这对白求恩传承人来说深受鼓舞。下一步,基金会要从创新的角度,站在医务人员的立场上,去了解医生,挖掘需求,设计出兼具公益性、可行性与先进性的公益项目。


DSC_5054.jpg

荣誉理事长于宗河讲话


      基金会捐资人、发起人之一、理事陈少波说到,基金会2021年步入新的5年里程起点,面对后疫情时代对慈善公益活动的影响;面对基金会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量和项目规模的骤然大幅减少的现状;面对经济大环境对捐赠方的捐赠意愿和捐赠资金的直接影响的局势,基金会确实遇到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要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必须要保持初心,树立更专业的品牌形象,争取更多捐赠者的支持。


DSC_5040.jpg

基金会捐资人、发起人、理事陈少波


      理事们对基金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针对基金会宗旨、组织架构、专项基金的设立、品牌传播、文化建设、白求恩精神传承及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理事职能作用。


/uploads/image/2023/39bf9a1cfcbc24ecfe94c8497314492b.png

基金会理事建言献策


      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刚刚结束的两会,习主席参加了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议,并且再次强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属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提出了新观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学四项基本原则,从原则上指引了基金会项目的方向。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第一次把“健康”上升到国家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的战略位置,从以前的“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到“以促进人的健康为中心”。



      在此背景下,首先,基金会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去满足全民健康的需求,满足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其次,运用基金会的良好品牌与口碑,整合资源开展更有影响力的项目。最后,实现差异化的发展,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提高团队的职业性及专业性。


      会上,全体参会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0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关于理事变更的议案》《关于基金会副秘书长提名的议案》《关于基金会管理制度修订的议案》《关于基金会资金管理的议案》。通过王伊龙理事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职务,并增补史振伟同志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同意聘任史园园同志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


DSC_5252.jpg

理事举手表决


      宁长禄监事代表监事会针对本次会议发表意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应参会理事17人,实参会12人,符合理事会会议超过2/3出席人数的规定,本次理事会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形式进行表决,经出席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审议及表决的各项内容有效。并对2020年基金会的全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基金会始终围绕强化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积极募集资金等方面不断完善规范,发扬白求恩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履职,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经费使用过程中做到严格管控,各项公益支出合理透明,希望基金会能继续统筹谋划,开拓创新,实现新提升,取得新业绩。


DSC_5181.jpg

监事宁长禄发言


      我们是以白求恩命名的基金会,在白求恩精神感召下,要始终牢记基金会的初心使命,遵从公益行业的标准和准则,把“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全民健康需求”作为基金会的首要战略目标。在新的一年,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