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换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5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png

       按照基金会章程及上级管理机构北京市民政局换届指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深清和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分别所作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李深清理事长在报告中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自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期间,从“充分发挥理事会决策作用,为基金会发展把关定向”、“公益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受益群体不断增多”、“用白求恩精神建会育人,打造培育基金会公益品牌”、“同心同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公益组织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重视内部治理,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七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了基金会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基金会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思考和展望。



       理事、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宣读了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出具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审计报告》和《法人任期财务情况审计报告》,审计结论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财务报表的编制符合《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业务活动情况,审计中未发现收入来源不合法,支出不真实的现象,未发现有重大违反国家财经法规的现象发生。


       报告之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按照《理事会选举办法》相关规定和流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孙志伟、胡大一、樊燕荣、高玉民、田晓犁、张泽华、孔繁军、王跃民、王华、王伊龙、陈少波、郭树彬、韩春勇、毛静涛、刘友良、支树德等,共17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经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无记名投票,选举孙志伟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胡大一为副理事长,樊燕荣为秘书长。


        同时,会议宣布了安宝华、宁长禄、沈晶三人为第二届监事会成员,安宝华为监事长。


       为了凝心聚力,促进合作共赢,会上特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深清先生、理事栗占国教授颁发纪念证书;并聘任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于宗河先生、第一届理事长李深清先生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聘任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女士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顾问。

微信截图_20201202091954.png

       在会议中,各参会理事及嘉宾均对基金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五年期间,基金会建章立制,依法办会,内部管理和团队建设效果突出,在六大公益领域策划执行公益项目超过300个,公益规模接近11.7亿元,发展态势良好。


         基金会创始人于宗河荣誉理事长表示,今天开了一个团结的大会,有活力的大会,正能量的大会。第一届理事会胜利完成了任务,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顺利地完成了接力棒的交接。本次会议选出了第二届理事会,新的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具有宽广的胸怀和格局,社会身份多样,精力、年龄、判断力也是最好的阶段,相信有此良好起点,第二届理事会定能创造出更大的成就。

2.png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

        荣誉理事长李深清表示:“过去五年,成绩归功于大家,光荣属于白求恩精神。接下来,要支持孙志伟理事长的工作,继续做一些研究、宣传、弘扬白求恩精神方面的工作,适应新时代、新特点,为基金会弘扬白求恩精神做出新的努力。”

3.png

        基金会特聘顾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院士表示:作为同样以“白求恩”命名的基金会,两家基金会所做之事,都是为了弘扬白求恩精神,学习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未来两家机构要团结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形成1+1>3的合力效果。今年的疫情使国家经济面临困难,企业支持公益力度有所影响,两家基金会一定要做好动员工作,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志愿专家医生多参与公益活动,只有让更多医生到一线贫困地区做公益,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白求恩精神是什么,共同把白求恩精神传承好。这是摆在两个基金会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

4.png

       基金会特聘顾问、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尤红会长在讲话中提到:白求恩基金会的设立,开创了先河,让白求恩精神在传承中创新;白求恩基金会5年的发展,硕果累累,成绩骄人,让白求恩精神深入人心,彰显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以白求恩名字命名的白求恩医科大学、白求恩士官学校,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两家白求恩基金会,本是同根生,携手在同行,期望各家传人机构在未来的工作中互助、互补、共享、共赢,让“白求恩”这面大旗更加高高的飘扬,把白求恩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在创新中传承。

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5.png
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

       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陈少波作为基金会捐资人、发起人之一,在发言中提到,目前大国博弈新格局,国家医疗卫生改革不断持续深化的过程当中,捐赠企业自身发展也面临很大的挑战。基金会在第一届五年的发展基础上,如何把握好生存与发展是我们新一届理事会重要的任务。作为理事,自己愿意拿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协助孙志伟理事长和理事会成员,一起把公益事业做得更好,做更多的有益于人民的事,有益于社会的事,做把白求恩的旗帜举得更高的事。

6.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秘书长樊燕荣在发言中表示,基金会经过5年的发展,现在已从初创积累期迈入创新成长期,未来将更加注重资源整合、公益品牌创立、专业能力建设、公信力的提升和公益理念的倡导等,始终围绕基金会初心使命和公益宗旨,不断坚守和传承,坚信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基金会全体同仁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用足够的真诚、用心和努力,白求恩公益事业会越做越好!

7.png


       孙志伟理事长在发言中首先向关心、支持白求恩公益事业的北京市民政局基金会处、白系伙伴、创始人、理事、监事成员以及基金会的所有员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将会在一届理事会成绩的基础上继往开来。新的时代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基金会要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基金会将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公益事业更加聚焦全民健康为重点,服务更多弱势群体,同时要始终坚守白求恩精神的传承,把白求恩精益求精的精神落实到基金会的工作当中。

       他强调,基金会将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会的基础,把握公益组织的性质定位,善款善用,同时着力加强基金会与各相关兄弟单位合作,发扬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把健康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8.png

       第二届监事会代表宁长禄对新当选的理事团队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过去五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未来慈善公益任重而道远,希望新一届领导团队在理事会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继承白求恩精神,多做有利于人民的公益事业,监事会也将一如既往履行监督职责,为慈善公益事业保驾护航。

9.png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

       理事会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最高决策机构,秘书处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日常执行机构,监事会是基金会专职监督机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弘扬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伟大风范和高尚情操,为推动实现“助力全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1ae281fd92f76165a0f3c32b9b8184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