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 被评为“先进党组织”

时间:2020-07-08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以下简称“综合党委”)在所辖52个联合党委、291个党支部和北京市2973家社会组织中,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组织”


       1.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在党的99周年华诞之际获此殊荣,是党员同志和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党委对我支部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2.png

基金会全体成员与联合党委领导开展主题教育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十分重视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根据社会组织特点和支部成员实际情况,对每个党员进行职责分工,保证党支部形成凝聚基金会成员的战斗堡垒;坚持“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证每一个党员成为执行党的政策和完成重要任务的先锋模范。

3.png

理事会一致通过在基金会章程增加“坚持党的领导”的内容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保证了党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教育经常化。两年来,每年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年终总结进行讲评。共组织党建理论、十九大精神等学习16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6次,支部书记李深清和骨干成员带头讲党课、讲形势政策、讲工作规范和经验教训。

4.png

民主生活会

        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学习室,购买了上百本党建方面的书籍,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白求恩系列丛书”和公益组织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还有一些陶冶情操的文学作品。办公场所内设立“党建园地”,宣传党的最新政策,展现党建最新成果。全体员工有65%以上均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日常学习,党建氛围浓厚。

5.png

党建学习园地与党员先锋岗

         党支部十分注重以党的建设促进基金会团队建设,每一次教育活动,都要根据主题,结合基金会任务一并进行。我们在白求恩战斗过的太行山区,建立了两个“白求恩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并举办大型“白求恩生平事迹展”,组织大家“重走白求恩路”,隆重召开“毛泽东《纪念白求恩》发表80周年座谈会”,教育大家做白求恩传人。

6.png

开展各类党建活动

        党支部在保证基金会发展方向、保证职工基本权益方面发挥作用。在会的五名党员,都是所负责工作的业务骨干和带头人,大家处处以身作则,关心每一个员工的生活状况,对基金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献计献策。全体员工对党支部高度认可,大家觉得在基金会工作选对了单位,有成就感、光荣感和安全感,有好几个同志提出入党要求。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党支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在关键时刻统揽全局,确定了“一切以疫情救援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布置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员工安全”和“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支援抗疫前线”两大方面的任务,周密布置,跟进指导,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的组织力量和主导作用,保证了抗击疫情各项任务的完成。党员做到了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全体同志一起努力筹措了626万元抗疫物资,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向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捐赠消毒液

8.png

向武汉各地捐赠抗疫物资

        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应该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作用,坚守初心,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努力使基金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充分宣传“白求恩”公益品牌,弘扬白求恩精神,做好白求恩公益事业,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