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全面彰显白求恩精神,我基金会再次筹措15万元食品援助疫区

时间:2020-03-18

       疫情期间,湖北各医院及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下班后返回住宿地,经过消毒等一系列流程,到凌晨两三点钟才休息是常事,需要补充一些食物。疫区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物资相对不足,老年人免疫力和防护能力相对较弱,其营养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了解到这些需求后积极联络,得到广州环朝商贸有限公司的倾力支持,为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及养老机构捐赠总价值为人民币15万余元的多个品种的饼干,希望为医护人员以及养老机构的老人们补充能量加个餐。

     为了让捐赠物资尽快到达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捐赠方环朝商贸统筹安排,运输、交接、分发等相关工作迅速确定落实,物资整装待发。

     爱心饼干于2020年3月9日从上海、广州、天津的仓库分别发出,分四批抵达武汉,3月11日由火星联盟、轰九车队和中华情团队的志愿者们开始陆续把捐赠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因涉及接收单位众多,目前发放工作仍在继续。

捐赠物资接收单位:

1、新疆援助武汉兵团医疗队

2、贵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3、辽宁援鄂医疗队

4、陕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

5、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6、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

7、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

8、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9、武汉市第八医院

10、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11、武汉市第五医院

12、内蒙古援鄂医疗队

13、黄冈中心医院

14、房县人民医院

15、武汉市中心医院妇科

16、武汉市、鄂州市、天门市、孝感市、黄冈市、咸宁市、仙桃市的24家养老机构

2.jpg

捐赠物资整装待发,分批运送至武汉仓库


3.jpg

4.jpg

部分受赠医院及养老机构领取物资照片


5.jpg

     照片中的美女护士叫黄梦丹,是武汉第八医院护士。在外地医疗队还没有到达武汉的最紧急、危险的时刻,梦丹第一批报名参与支援金银潭医院。她在收到饼干后说:“好好吃!”


     疫情之下,每一份支持都很重要。基金会作为公益平台,就是要凝心聚力,传递爱和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愿梦丹和数万名医护人员能早日脱下防护服,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


     截止目前为止,我会已经为抗击疫情筹集医护物资、保暖服装、护肤用品等611万元。我会将继续努力,高举白求恩精神伟大旗帜,为我国战胜疫情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