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专项基金管委会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3-02-23

       2023年2月5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昆仑医学攀登专项基金(以下简称“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管委会会议在厦门召开。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刘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刘静,以及专项基金管委会委员徐佳岱、刘佳参加了本次会议。


640.png


        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依据《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会字﹝2017﹞12号)规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设立了“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旨在推动我国骨髓瘤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增强疾病的公众认知度,提升我国基层医生诊疗水平,促进基层学科建设和发展,最终惠及患者。专项基金运作中,注重社会性及人文性,深耕与宣扬医学人文科普和理念,高度重视社会人文因素对疾病转归的影响,树立医学人文核心价值。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主任刘澎为“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发起人。


/uploads/image/2023/7cda092a6f3fe6a5dcc4be2b2a23644f.png


       本次会议,管委会成员就“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的总体发展情况、资金支持及使用情况等做了汇报、讨论。各参会人员对专项基金下一步工作重点、资金使用计划及2023年度的筹款目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沟通。


/uploads/image/2023/ee220e7f5d4f854d57a0d209335419e4.png


       樊燕荣秘书长对刘澎主任在本专项基金成立以来的辛勤投入与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表示,基金会计划将“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打造成公益品牌,树立榜样力量,感召更多有公益情怀和意愿的医生们设立专项基金,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及活动,为医生与患者搭建医患互动平台,提供服务和关爱,为医学学科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刘澎主任作为“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管委会主任表示,“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自开展以来,在血液肿瘤领域及规定范围内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专项基金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优秀平台下开展,一定能够集合更多公益资源,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做出好的品牌榜样,扩大专项基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