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2

640 (11).jpg

会议现场


       2022年11月19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孙志伟理事长主持,共14名理事出席会议,其中3名理事线下参会、11名理事线上参会。荣誉理事长于宗河、监事长安宝华、监事宁长禄列席会议。


       受理事长委托,樊燕荣秘书长向理事会做了2022年1月-9月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年底工作计划。其中重点介绍了基金会在加强党建对业务和文化的引领促进、多管齐下促进基金会业务保存量扩增量等方面的行动与进展。2022年是新冠疫情发生的第三年,给国家治理与经济带来的影响不可估量,同样也给基金会带来了巨大挑战。2022年1月至9月,在理事会领导、社会各界支持和秘书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面对各种困难,积极应对,通过完善管理与服务体系,坚持守正创新,从长远出发,稳中求进,打造项目品牌,扩大影响力,转变观念优化人才结构等多重举措,2022年前三季度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公益规模达1.9亿元人民币。


       对于年底前的主要工作计划,樊燕荣秘书长表示:秘书处将在机构运营发展战略规划,标准化管理流程建立,绩效激励体系优化和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加强等方面继续做出努力与成绩,力争为2023年基金会稳步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640 (13).jpg

樊燕荣秘书长汇报工作


       为适应基金会发展,择优引进优秀人才,发挥人才最大潜能,樊燕荣秘书长向理事会提名,拟聘任刘静同志为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静,女,中共党员,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曾任职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部副部长和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等职务,具有在国家级公募基金会、地方公募基金会和民间非公募基金会近20年的从业经验,历经项目专员到秘书长多岗位历练,曾赴美国、新加坡、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公益慈善方面的交流访学,拥有国际思维与视角。


640 (14).jpg

副秘书长刘静列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理事依次对两项报告及一项提案进行审议和讨论。


       荣誉理事长于宗河在讲话中表示:看到基金会面对疫情以及外部大环境压力下,基金会1月-9月的运营状况取得的工作成绩非常不容易,令人振奋。这和理事会、秘书处、基金会全体成员的努力分不开,向大家表示感谢和祝贺。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反复,在无法掌控疫情态势的情况下,基金会在下一步项目开展中,可尝试利用慈善组织平台优势,联合中医药相关学术专家共同开展论证,挖掘中医药在提高人体免疫力方面的作用,助力全民抗疫。


640 (15).jpg

于宗河荣誉理事长发言


       基金会捐资人、发起人之一、理事陈少波提到:随着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等国家政策的提出,公益事业发展也有了更新的变化,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重要任务和使命担当一定要结合新的历史机遇做一些工作,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上半年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班子建设也越来越健全,要继续在白求恩精神引领下,在做好内部管理基础上,把更多精力、时间投入到基金会未来发展和开拓上。


640 (16).jpg

理事 陈少波


       参会理事高玉民、田晓犁、张泽华、刘友良、孔繁军、王华、韩春勇、毛静涛、史振伟、张学武均对基金会2022年1月-9月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评价。就聘任基金会副秘书长事宜予以表态,并对基金会项目业务拓展工作献计献策。理事们纷纷表示引进的青年人才刘静具有国家级和省级基金会的工作经验以及优秀的海外求学经历,希望未来能为基金会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25170249.png

640 (17).jpg


640 (18).jpg

线上、线下参会理事


       会上,全体参会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2022年1月-9月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年底工作计划》《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聘任副秘书长的决议》。


       监事宁长禄代表监事会针对本次会议发表意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应参会理事17人,实参会14人,符合理事会会议超过2/3出席人数的规定,本次理事会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形式进行表决,经出席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审议及表决的各项内容有效。


640 (19).jpg

宁长禄监事宣读监事会意见


       基金会理事长孙志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理事会是基金会的最高决策机构,通过理事会深入交流,集大家之智慧,有利于基金会发展。感谢各位理事、监事对机构的贡献。基金会1月-9月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显示,在疫情全面影响的情况下取得很好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更要长远考虑,要实现基金会公益规模的相对稳定。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多处内容都与公益、文化建设、百姓福祉和环境健康息息相关,在实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历史窗口期,也给基金会的公益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机会,基金会的发展战略一定要从属于国家战略、布局于国家战略之内、服务于国家战略。下一步基金会的工作布局,要以二十大方针、以健康中国、以第三次分配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为背景条件下去落地。


640 (20).jpg

孙志伟理事长总结发言


       孙志伟理事长再次强调:白求恩精神是基金会的精神财富、是基金会发展得天独厚的驱动力,有了白求恩精神和党建的引领,就能确保基金会永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白求恩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一部分,都进入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基金会理事及秘书处全体人员,一定要不断拓展思路,在公益实践、资源整合等具体工作中,加大白求恩精神的传承和体现,在白求恩精神引领下实现基金会的公益目标,赋予白求恩精神更多的实践内涵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