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国际肾脏病学会“AKF 0 BY 25”中国地区临床研究培训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4-03-04

 2014年3月1日-3月2日,由北京大学肾脏疾病研究所、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AKF 0 BY 25中国地区临床研究培训会在北京齐鲁饭店召开。本次会议是在2013年12月22日启动会的基础上召开的项目培训会。与会代表来自19个研究基地的36个研究中心的专家代表共计70余人。

 

 

 

查看原图

 

参会人员集体留念

 

 

参加会议的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控制局的吴良有处长在会上致辞表示:中国急性肾衰竭疾病在我国是重大疾病,但是当前该病在我国不同地区发病的状况和数据的统计没有做到科学准确,掌握的基本数据非常有限。我们今天的研究课题,对于AKI定义、诊断与治疗及其临床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对提高中国乃至世界肾脏疾病治疗水平的重大贡献。会议由北大医院肾内科主任赵明辉教授主持、王海燕教授致开幕辞。培训的主要内容由杨莉教授主讲,她从急性肾损伤的定义、诊断与治疗、AKI临床研究、LIS系统筛选和病例初筛到北大医院单中心预调查结果分析、各单位LIS筛选AKI病例情况介绍和问题的讨论都做了详细的讲述。北大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周宏教授、曲贞医生、王晋师医师等也参加了会议并就本次培训会上的其他内容承担讲述任务。

 

培训会之后,本项目将按照预期在2014年3-5月,收到各中心回顾性调查情况统计数据、6月中旬再召开回顾性研究总结会、前瞻性研究启动会将会收获到标准化各单位血肌酐及血CysC测定方法等项目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