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研精究微话科研,聚力科学促发展齐智华夏-白求恩·原发性肝癌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开放性课题研究终审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2-05-19

微信图片_20220519171615.png


       2022年5月13日,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肝癌电子杂志》主办,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齐智华夏-白求恩·原发性肝癌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开放课题研究终审研究会于云端召开。


       “齐智华夏-白求恩·原发性肝癌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启动之后,受到了肝癌临床领域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的肝癌领域医生积极参与项目创新开放课题申报,出现了“高数量”“高质量”的双高景象。专家委员会秉承科学公平论证原则,对通过初选的符合项目要求的优秀研究课题,以线上会议评审形式进行了研讨评估。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蔡建强教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樊燕荣秘书长担任会议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宏教授、毕新宇教授、周健国教授、黄振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来自全国的20位专家参与了本次线上评审评估工作。


/uploads/image/2022/45485f8e9ea509e240b5abeef0650a59.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蔡建强教授


       大会主席蔡建强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肝癌电子杂志》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此项目,对提升我国肝癌领域临床科研发展发挥起重要作用。通过项目开展,能够培养中青年医生的科研综合能力,为肝癌循证增添更多力证,助力推进健康中国2030,达成肝癌诊疗生存率提升15%的目标。蔡教授表示,“齐智”也是齐心,期待大家能够齐智齐心,让中国肝癌诊疗学术发出世界最强声音。



/uploads/image/2022/be71bee6a6884ea313e83316200a6d00.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 樊燕荣秘书长


       樊燕荣秘书长表示,“齐智华夏-白求恩·原发性肝癌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希望通过对开放性课题研究分享,将目光聚焦到肝癌临床科研的开拓探索,同时发现、培养一批懂科研、会科研的中青年专家,提高我国中青年医师科研能力,推动我国肝癌领域的科研事业发展。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筛选工作,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为推进我国肝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部分申请者.jpg

申请人线上汇报答辩


       进入终审的中青年医生分为四组,按照答辩顺序依次进行课题方案汇报。参与评审的20位专家依次对申报课题发表了各自的评审意见,对有争论的课题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每位申报人也就评委的问题作出回答,展示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风采。


       最终,申报的20个课题顺利通过了评审,获得项目资助。


image007.png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image013.jpg

评审专家线上讨论


       喜获资助既是一份收获,也意味着新一轮播种的开始。在充满艰辛与未知的科研之路上,齐智华夏-白求恩·原发性肝癌专项研究基金将竭尽所能地扶持中国肝癌领域青年医师成长,助力青年医师在科研之路上顺利前行。


齐智华夏—白求恩·原发性肝癌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开放课题资助名单


image015.png

注: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