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公益依托医联体,造福结直肠癌患者,“医带医路—结直肠癌全程管理学院”项目在线专家顾问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7-15

      2020年7月11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医带医路-结直肠癌全程管理学院”项目专家顾问会以在线形式成功举行。与会专家围绕以“多学科诊疗”(MDT)为核心的多种治疗手段相结合的个体化综合治疗,为中国结直肠癌患者延长生存带来重要帮助这一方向开展讨论,探讨项目学术内容规划,推动结直肠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与发展。

项目KV主图.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代表项目主办方致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全国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浙江分会肿瘤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苏展教授作为项目牵头专家,对项目设置以及整体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微信截图_20200715092001.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结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已经成为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最常见五大恶性肿瘤之一。以多学科诊疗(MDT)为核心的多种治疗手段相结合的个体化综合治疗,能够提高诊疗效率,延长患者生命,为中国结直肠癌患者带来了曙光。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医带医路—结直肠癌全程管理学院”项目,将依托结直肠癌领域医联体,发挥专家们的专业优势,在项目专家指导下,通过与各地区诊疗技术先进的中心合作,邀请基层结直肠癌学科医生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路径,更好地服务患者。同时对张苏展教授及其项目专家顾问组的各位专家,以及爱心企业默克雪兰诺有限公司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截图_20200715092013.pn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项目牵头专家张苏展教授从项目前期调研、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核心、项目整体规划等部分对项目进行了介绍。他首先强调:随着多学科诊疗(MDT)推行这些年,全国各地区各省份都拥有规范化的多学科诊疗(MDT)中心,以多学科诊疗(MDT)为核心的多种治疗手段相结合的个体化综合治疗为中国结直肠癌患者延长生存带来了重要的帮助,经验成熟的多学科诊疗(MDT)应担负起推进结直肠肿瘤规范化诊疗的责任。其次,随着医保政策的落实,肿瘤药物的可及性为更多患者带来更多的选择,这也使得有更多的医院中心对肿瘤领域知识有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的需求,多学科诊疗(MDT)中心应积极投身改善结直肠肿瘤患者生存的事业中。

 6.png

       在接下来的项目课程设定与讨论环节,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肛肠外科楼征教授分享了《局部进展期直肠癌综合治疗》课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外科徐达教授分享了《结直肠癌肝转移综合治疗》课件。12名多学科诊疗(MDT)专家针对项目课件内容及课程分别做了深入性发言与讨论。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此次专家顾问会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推进项目的最终落实,为共同搭建医联体,造福更多结直肠癌患者而努力,一起为我们的中国梦,健康梦做贡献。


本次会议参与项目课程讨论的专家顾问(排名不分先后)

专家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