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白求恩希望小学简介

时间:2012-02-22

 

河北省唐县牛眼沟村位于太行山脉的纵深地带,是白求恩医科大学前身的所在地,是伟大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战斗过的地方。在抗日战争时期,牛眼沟曾两度被日本鬼子烧毁,那里的老百姓为中国的抗日战争,为我们母校的建立作出过巨大的牺牲和贡献。2001年,部分白求恩的学子在那里考察时,发现牛眼沟小学非常的破旧,校舍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白求恩军医学院和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及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决定联合在牛眼沟建立了一座白求恩希望小学。

 

在希望小学的建设过程中,河北省唐县政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北京和石家庄两地校友们积极捐款,共筹措资金二十四万元。2002年12月白求恩希望小学落成,一座两层楼的砖瓦到顶的现代化乡村学校坐落在牛眼沟村的入口处,成为那里的一到亮丽的风景。

 

白求恩军医学院和身在北京的白求恩医科大学的校友一直情系着这座学校,他们先后资助了二十八名贫困学生,为学校打井,修建供暖设施,为希望小学的学生和当地的村民义诊,为希望小学的学生和老师制作校服,组织在校的大学生,组织在北京工作的校友的子女与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交流和联谊。

 

白求恩希望小学既是革命老区孩子们未来的希望,也是每一个白求恩学子极其后人缅怀母校的光辉历史,进行心灵涤荡的场所。我们真诚地希望我们的每一位校友,每一个与白求恩的名字相关连的人,每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对白求恩希望小学更多给予关注,给予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