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9-09-04

        9月3日下午5时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召开。这次会议是基金会首次采用现场会议+远程视频相结合方式进行的。


     

       会议地点为基金会位于海通时代商务中心B1座101的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的理事人员有:理事长李深清、副理事长胡大一的授权代表李建超、秘书长田晓犁、执行秘书长樊燕荣、理事高玉民。监事刘友良列席会议。以远程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会议的有:理事栗占国、张泽华、孔繁军、王华、王跃民授权代表支树德,名誉副理事长陈少波、监事长安宝华在线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深清理事长主持。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于宗河先生因事未能参加本次会议,故特专程发来信息,寄语本次会议。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向大家宣读了名誉理事长于宗河发来的寄语:基金会首要是依法依规,不断开展新项目。开展项目是活力,完善制度是保障。这次会议审议修订章程条款及完善几项管理制度非常重要;大家要齐心协力,树立把基金会办成百年品牌的理念,要把白求恩基金会办成一项代代相传的伟大公益事业;在白求恩这面光辉旗帜下,志同道合的白求恩精神传人们,要团结一致,协调一致,把工作做好,向业界内外,向全社会,向白求恩,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根据会议日程,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就提请理事会审议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审议的内容有:

一、基金会章程部分条款的修订案

1、关于基金会地址变更;

2、关于新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

3、新增基金会英文名称及缩写;

4、关于对第四章第四十条原有内容的修改;


二、基金会原有七个管理制度的修订案

1、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

2、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管理办法

3、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档案管理制度

4、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印章管理及印备存制度

5、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管理办法

6、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7、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



      各位理事对本次理事会的审议内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章程修改增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相关内容,是基金会性质特点和发展方向的重要保证;本次修订的七个管理制度是在基金会成立之初的版本上进行了局部修订完善,都是基金会运作管理所必备的核心制度,适应了基金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借鉴其他相关单位经验做法,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方针。完全同意这两项议题的修订。


      其后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就基金会参加2019年度等级评估情况做了说明: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等具体要求,为了推进基金会健康规范有效持续发展,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我会参加“2019年度基金会评估”工作,基金会全体人员在理事长的领导下,正全力以赴,按照评估要求进行准备,迎接评估小组于9月中到基金会进行实地考察和全方位的检查。


      各位理事一致表示:评估工作很重要,是对基金会工作的一种考验和对前面工作的总结评定,也是对基金会工作的促进和能力提升。基金会通过此次评估契机,可进一步发现问题,尽快改进提高,推动基金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为培养合格人才,成为专业公益组织奠定良好基础。


       刘友良监事代表监事会全程列席了会议,对本次会议发表了意见,他说:在理事长和秘书处带领下,看到基金会现在发展的这么好,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说明工作很到位,很有成效。此次召开的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符合程序,全体参会理事认真听取了各项审议事项的说明,并进行了热烈充分讨论,本次提请审议的2个议题,经与会理事表决一致通过。本次理事会,应参会理事12人,实参会理事10人,符合出席理事超过2/3人数标准,本次理事会表决及审议事项有效,并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所有内容。


      李深清理事长在会议总结时,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的公益组织而努力”的总结发言。提出,基金会在原有基础上,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有了较大发展,具备了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条件和经验。要努力把理事会和员工两支队伍建设成一流的;要扎扎实实把每一个项目做成一流的;要在遵纪守法保持良好形象方面是一流的;要在弘扬践行白求恩精神,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志愿者方面是一流的;要加强基金会党支部建设,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是一流的。为此,我们必须要加强学习,加强团结,加强管理,加强检查,加强向理事会和监事会汇报,充分发挥理事会集体智慧和领导作用,让白求恩这面光辉旗帜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