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白求恩希望小学之现状

时间:2012-04-11

2008年4月11日,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高玉民、陈少波副会长,外联办付昆三人在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馆长陈玉恩的陪同下参观了唐县牛眼沟村白求恩希望小学。河北省唐县牛眼沟村是白求恩同志战斗过的地方,是白求恩医科大学母校的诞生地,如今是国家级贫困老区。2002年12月24日上午,唐县牛眼沟村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搬进了新落成的白求恩希望小学。这所新校舍是由白求恩军医学院、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等单位筹款捐建的。

 

查看原图 

 孩子们的教室

 

查看原图

孩子们快乐和淳朴的笑脸


这是一个不大的学校,一座白色二层小楼,操场有一对篮球架,还有一个乒乓球台。我们参观了新建的教学楼,共有八个教室,条件还可以,走进教室后,看见了黑板是用水泥做的,边缘有点缺口,几张书桌,但大部分还算好。他们一共有四个年级,全校共有70多人,我们见到的只有三个班,并且我们到达时三个班的孩子都没有老师上课,孩子们在上自习。由于学校师资很缺乏,每次上课两个年级在一个教室学习,这对我们城里人来说是难以想像的。

书记和村长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情况,孩子们由于家庭贫困,除了课本外没有别的课外读物,现在孩子们所能见到的仅仅是天空、小鸟和田地。而我们扶贫为的是什么呢?就是要改善他们的生活。但是这里的环境又怎能使他们开阔眼界呢?只有知识才能改变一切。基金会决定帮助学校募捐到一些青少年的图书,办成个图书室,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他们的情操,开阔眼界。实现这个想法只有我们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希望大家也能够伸出手来帮助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件对自己对社会都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祝孩子们学习进步,有个美好的明天!为了这个目标,大家一起努力吧!

未来属于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白求恩精神将哺育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