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第九期心脏病学实践高级课程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2-05-02

2012年4月2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主办,白求恩基金会承办的第九期心脏病学实践高级课程暨白求恩医患对话丛书-《房颤》,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安贞医院新门诊楼12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是面向心内科、急诊科、干部科、老年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内科医生现场培训会议,旨在提高临床医生临床诊疗水平。内容包括理论授课和疑难病例讨论两个部分,理论授课力求具体深入,病例讨论做到生动实用,专家和学员共同参与。

 

查看原图

郭继红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发布的《房颤》单册新书,是白求恩基金会《明明白白看病医患对话丛书》新增关于心房颤动的单病种图书,本册图书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马长生教授主编。希望该书的发布及本次会议,能够让广大的医生对房颤治疗有所获益。



来自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心电生理室的郭继鸿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马长生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新春教授、白求恩基金会秘书长陈少波等嘉宾出席会议。此外出席会议的专家还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医学部副主任李凌教授、哈医大二院心血管内科李述峰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内科王吉云教授。

 

查看原图

马长生教授介绍《房颤》图书

[WK:page]


会议首先由郭继鸿主任做《心房颤动的规范化治疗》的报告,其次由白求恩基金会秘书长陈少波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白求恩爱心书苑《明明白白看病医患对话丛书》的相关情况,接着由马长生主任为《房颤》新书发布会致辞,并由陈少波秘书长向马长生主任赠送《房颤》襄书匾。



与此同时,白求恩基金会房颤专项基金也正式成立!并由陈少波秘书长和马长生主任共同揭牌。

 

查看原图

房颤专项基金成立揭牌


至此新书发布会告一段落,之后会议的内容为房颤的理论授课和疑难病例讨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新春教授为参会人员做了《心房颤动的抗凝治疗进展》的专题讲座;李凌教授为与会者做了《心房颤动的室率控制》的专题讲座,这些理论的讲授很具体亦很生动。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和同行业者在房颤的临床治疗、用药等方面做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下午李凌教授、李述峰副教授、王吉云教授分别做了临床病例讨论的专题讲座,并与参会者积极互动,解答同道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这些病例生动实用,临床出现的比例较大。此外李述峰副教授还做了《心房颤动的非药物治疗》主题讲座。

 

查看原图

参会专家与领导合影


至此,本次会议全部结束,会议圆满的完成了预定议题,达到了主旨要求,《房颤》单册新书的发布,及本次会议关于房颤知识的培训,使广大的医生对房颤治疗有所获益,并对于房颤及其治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