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艾得辛•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慈善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02-06

2013年1月31日下午,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召开题为关爱与专业同行,为艾传递--艾得辛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慈善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向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捐赠价值3000万元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国家1.1类新药--艾得辛(艾拉莫德片),用于救助全国经济困难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凡明确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的并同时符合捐助条件的患者,均可获得免费赠药。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

    国际抗风湿联盟主席、中国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栗占国教授

    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赵宏先生

    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    陈少波先生

 

查看原图

 

左二到左四分别是陈少波秘书长、栗占国教授、赵宏先生

 



    会上,国际抗风湿联盟主席、中国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栗占国教授就目前中国的类风湿关节炎(RA)诊疗现状进行说明,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中国目前对RA的认知度还非常低,并且很多患者因病返贫,或者因为经济原因无法接受正规诊疗的状况非常突出。针对此慈善项目,贾占国教授表示: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不仅能直接获得救助的药品,还能接受全国最好的治疗类风湿病的专家会诊,并为之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

    栗占国教授希望这次合作能够为将来长期的合作奠定基础,探索一个成功的模式,并呼吁越来越多的慈善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队伍中来。

[WK:page]

  
    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陈少波先生在发言中指出,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属于一种长期的、慢性的、需要持续服药的一种疾病,目前还没有被纳入国家重大疾病保障中去,每年全国有500多万的患者被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困扰。他着重强调,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实施这个项目,就是为了减轻经济困难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经济负担,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救助。

    陈少波秘书长在发言中,着重感谢了以栗占国教授为代表的全国数以百计的爱心医生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对以栗教授为代表的具有高尚医德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对能够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忘回报社会、不忘奉献社会的先声药业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受援助的患者向爱心奉献的企业和医者仁心的专家致以最真挚的谢忱!

 

查看原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少波秘书长最后说,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和奉献,需要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社会担当,更需要新闻媒体的呼吁和支持。

    新闻发布会上,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赵宏先生代表先声药业向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艾得辛新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全国将有1万名长期被类风湿病痛折磨的患者得到救助机会。先声药业生产的艾得辛(艾拉莫德片),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国家1.1类新药,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艾拉莫德制剂,于2012年开始上市销售。作为一个缓解病情药物,艾得辛起效迅速,疗效和安全性更好,并且具有全方位的骨保护作用。它的上市让中国数百万长期受到类风湿性关节炎困扰的患者获得更高质量治疗的机会,为中国临床医生提供了新的更有效的治疗手段。

    项目的实施情况将在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网站上非常详细、明确的披露,用户可以登录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主页(http://www.bqejj.com)或者拨打免费客户热线 800-8289800 (固定电话拨打,免费)400-8877552 (任意电话拨打按市话收费)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