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学习党史和雷锋精神 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6

      今天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一周年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和雷锋精神 助力社会公益事业”主题党日活动,基金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并开展研讨。

1.png

     在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条例》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带头学习好、领悟好、掌握好《条例》内容,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让《条例》内容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还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

2.png

     在雷锋精神学习环节中,全体人员重温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从中感悟精神力量,雷锋精神作为中国道德的一面旗帜,以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内涵,深深地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png

       党支部书记孙志伟同志强调,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1965年8月30日,毛泽东主席在庐山又亲笔题词“学习白求恩,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雷锋同志和白求恩同志他们都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用生命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楷模,也是志愿者的楷模。雷锋精神和白求恩精神是新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展示的无私奉献、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服务人民的品质和精神对于基金会的文化建设、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身为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应当始终以雷锋和白求恩为榜样,用行动去努力践行和传承他们的精神,才能够真正树立起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4.png

     通过开展此次深入学习党史和雷锋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成为志愿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共同书写公益事业新篇章,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