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交流共同促进体医融合助力全民健康

时间:2023-12-08

     12月8日,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焕芝、副秘书长王爱军、项目总监张新笛一行来访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体医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副秘书长刘静及相关人员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

1.png


       座谈会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对张焕芝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在医疗救助领域开展的项目模式与重要成果。她强调,医疗健康领域和全民健康领域的慈善帮扶之间存在联系、资源互补性和创新相关性,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全民健康不能仅仅依靠医疗干预,通过体育与医疗卫生融合,应用运动干预改善身体状况非常有必要。

2.png

樊燕荣秘书长(左一)

       张焕芝秘书长以“体医融合”为主题畅谈了对于体医融合助力全民健康体系的看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了完善全面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双方通过共创、共建促进体医融合建设既是体医融合的落脚点也是着力点。

3.png

张焕芝秘书长(左二)

       双方就如何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依托政府、上级主管等部门以及联合多家慈善组织,共同促进北京偏远郊区医疗卫生与体育的融合的扶持试点做了重点分析和路径剖析。强调要创新体医共合作、齐聚力的新模式,使创新力得以充分转化落地。并就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项目受益人需求调研、基层帮扶经验、党建如何引领业务以及健康品牌项目的树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4.png

      此次交流旨在推进体医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两家基金会的合作将促进体育与医疗系统的资源整合与相互协同,优化健康资源配置,提升健康服务效率,最终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


      双方都表示,此次交流会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和创新体医融合的路径和方法,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