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健康促进

site.index > 益·项目 > 健康促进
你不孤单-NMO患者关爱公益平台搭建项目
项目详情

一、项目详情

项目背景

视神经脊髓炎(NMO)是一种免疫介导的以视神经和脊髓受累为主的中枢神经系统(CNS)炎性脱髓鞘疾病,又称为Devic病或Devic综合征。近年来,国内的患者人数激增,但社会对这类高发于年轻人中的慢性致残的疾病却所知甚少,而所知者主要是医务人员、患者、家属等,虽然互联网的普及让该疾病引起了一定关注,但已经患病的患者很难获得与其他人相同的医疗服务与社会支持。

基于此,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你不孤单-NMO患者关爱公益平台搭建项目”,旨在为NMO患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支持平台。从关爱患者的角度出发,为患者搭建自由交流的社区平台,为医生和患者搭建沟通互动平台。

项目周期:2019年10月-12月

二、  项目内容

项目平台搭建将利用互联网+数据+技术的解决方案。

2.jpg

本项目组建专业的技术团队,支持对各个诊疗节点定制化开发平台,赋能医患双方。

2.jpg

该平台可为患者、医生提供多样化价值。

2.jpg


项目进展

    三、项目进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平台搭建。包括:

    1、NMO患者关爱平台:

                                                  2.jpg

    NMO关爱中心微信公众号NMO关爱家园微信小程序

     

    2、NMO患者全病程数据管理平台

    建立“中国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通用数据模型;搭建“中国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真实世界数据管理平台

     

    “你不孤单-NMO患者关爱公益平台搭建项目”已经实施完毕,项目由专业的技术团队作为执行方,利用互联网+数据+技术的解决方案搭建项目平台,对各个诊疗节点进行定制化开发,为患者、医生提供多样化价值,赋能医患双方。

    2020年,基金会将依托NMO患者关爱公益平台,有序开展NMOSD(视神经脊髓炎谱系障碍)领域的患者公益活动相关项目,为NMOSD领域的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