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医疗健康领域6家基金会联合会议,探索党建引领新模式

时间:2020-09-15

    2020年9月8日下午,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牵头,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管辖的6家基金会首次联合党建顺利开展。会议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李深清主持。


1.jpg

    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书记屈正,联合党委党办公室主任、专职党务工作者、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罗益华,专职党建指导员、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第五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书记曲晓东、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北京杏霖健康公益基金会、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代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png

     屈正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市商业行业协会综合党委及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北京市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的“北京方案”。根据《中共北京市医疗健康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2020年第8号文件,自2020年7月1日起,6家基金会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这是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新的尝试。通过一起开展党建活动,促进基金会业务交流与发展;联合党委也将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为各基金会搭建沟通的桥梁,带动基金会共同发展。

 2.png


     参会的六家基金会分享交流了各基金会的重点公益项目及党建基本情况。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基金会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注重全员思想品德建设、人才专业能力培养,重视合规管理及现代化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打造“白求恩志愿者”公益品牌,公益项目正在由“广而全”向“专而精”转变。希望能集中资源和力量,联合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公益项目,解决社会问题。

3.png

      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项目管理部主任石玉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的公益项目,开展了100多场线上会议,与国内外知名专家沟通交流,同时积极开发微信公众号平台,为患者提供专业知识分享或邀请医师为患者交流答疑。在理事党员的引领下,基金会积极参加党建活动,向党组织靠拢。

4.png

    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戴允中:基金会专注于资助贫困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注重“高质量”、“专业化”、“精准”帮扶,主推CKDP“乡村幼儿园发展计划”和小额爱心资助”两个核心项目。

5.png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基金会八年来专注于“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努力推动民间抗郁组织的发展及社会支持系统的建设,借助互联网科技,搭建“尚善健心平台”开展线上心理咨询,为关爱失独父母精神健康,持续开展暖心公益行动,搭建“尚善暖心”失独父母的精神家园,开展“抑路前行”公益活动等。基金会刚刚参加完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深刻体会到了党建工作在评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6.png

     北京杏霖健康公益基金会胡晔:基金会近几年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妇女发展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实施“她健康”培训平台,在全国省会或中心城市建立数百家基地,对基层妇产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提高郊区县的诊疗水平。

7.png

    北京鬓悦医疗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星彤: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9月,专注于皮肤领域的救助及医生科普教育两个方向,从心理、手术、康复等方面为患者提供帮助,组织皮肤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培训基层医生,通过义诊和线上线下活动惠及几十万人。

8.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李深清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党支部开展党建三点工作体会:一是坚持理想信念,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着眼基金会特点,始终不渝用白求恩精神建会育人。

 

     屈正书记对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期望:希望这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活动、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党支部能带动其他五家基金会一起,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6家基金会还就下一步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的方式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非常有必要做好党建工作,以后将积极参与各项党建活动。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