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学术科研结硕果:2020年度“润物有声”项目终审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12-04

       2020年11月22日,“润物有声-白求恩·中青年医生慢阻肺科研发展基金之支扩剂合理应用科研项目(2020年度)”终审会在广州召开。

1.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女士、深圳呼吸疾病研究所陈荣昌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康健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孙永昌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蔡绍曦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李雯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宋元林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文富强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杨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赵建平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本次终审会议。

1.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樊燕荣秘书长在开场致辞中介绍道:“截至9月底,2020年度‘润物有声’项目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份、41家医院的共计47个科研课题的申报。经过项目专家评审组的10名专家线上初审,评选出分数排名前20的申报课题,进入了此次终审会。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对项目的支持与付出,同时也期待各位青年医生珍惜每一次交流、学习和展示的机会,不断成长进步,共同为慢阻肺领域的学术发展添砖加瓦。”

2.png

     陈荣昌教授代表项目专家评审组致辞,陈教授对项目开展的积极意义做出了肯定,指导青年医生如何更好的精炼核心信息,展示自身亮点。鼓励大家赛出友谊,赛出学术未来!

3.png


      进入终审的20位优秀中青年医生,按照答辩顺序依次上台,阐述、汇报课题方案,并就评委的提问做出回答,展现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与风采。

4.png


      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根据科学性、创新性、临床应用价值、答辩能力等8个维度对申报人的课题进行打分,以公平公正、科学慎重的态度完成了评审工作。


      最终,总分数排名前15位的科研课题得到了“润物有声-白求恩•中青年医生慢阻肺科研发展基金之支扩剂合理应用科研项目(2020年度)”的资助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20313173311.png

5.png

     评审结束后,评审组的三位组长也对评审会做了总结。三位专家表示,本项目为慢阻肺领域中青年医生的临床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获得资助的申请人能够珍惜机会,汲取答辩过程中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融入未来的研究设计中,切实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为将来再次申报更多的科研项目积累经验。

6.png

        在三位专家从专业角度总结后,樊燕荣秘书长对专家们的认真负责、专业中肯的评审表示了感谢,并再次强调,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以人道、责任、传承为宗旨,希望能与各位专家在未来的公益之路上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医学的进步与发展。对获得资助的课题申报人表示祝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中青年医生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