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会议预告:“光明中心眼底病学院”开课啦!

时间:2020-06-12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均寿命的延长,眼底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在中国,每年有数百万人新患眼底疾病。作为不可逆性致盲的首要病因,眼底疾病患者占到了全部致盲眼病患者的54.7%。民众对失明比死亡更加恐惧,同时眼底病给家庭和社会也带来了沉重的照护和经济负担,是世界卫生组织防盲行动中的重点。

       我国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许迅教授曾表示:以湿性年龄性黄斑变性(wAMD)、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视网膜静脉阻塞继发的黄斑水肿(RVO-ME)及脉络膜新生血管(CNV)为代表的眼底病,已严重威胁国人的眼部健康。

      为了更好地诊治眼底病患者,进一步提高我国眼底病研究水平,从而提升中国眼底疾病的国际影响力,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于2020年4月起共同开展“守卫光明-白求恩·光明中心能力建设及提升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12111701.jpg

      该项目主要通过落实眼底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探索眼底疾病的适宜慢病管理模式,提升目标医院的科研能力,为有志于眼底规范化诊疗的一线医生、技师和护士打造“光明中心眼底病学院”。

      6月14日9:00-10:45,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光明中心”学术委员会的知名专家,将以直播的形式在线举办“光明中心眼底病学院”开课仪式,并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惠延年教授带来云课堂第一期课程。诚邀您关注眼底健康,参与在线直播。

会议信息:

 3614.jpg

 扫描二维码 观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