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第五届3•20中国血小板日系列公益活动 暨2020中华血液公益行之线上活动 成功首播

时间:2020-05-14

“凝心聚力,让爱同行!”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会议室响起了激动人心的口号声。

1.jpg

      2020年中华血液公益行医患交流活动,因受疫情影响,由以往的现场活动改为网络线上开展。5月5日下午,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联合发起的“第五届3·20中国血小板日”暨“中华血液公益行之线上活动”,首场直播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韩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刘红教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费小明教授作为志愿专家,为线上广大病友做患教直播活动,宣讲疾病知识,答疑解惑,该场线上活动吸引了万余人次参与及观看。





      首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女士为活动致辞。她回顾了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活动从2018年启动延续至今,一直坚持从科学治疗角度为患者树立健康生活、回归社会信心,同时通过患者教育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的初心。此次公益首播拉开了2020年中华血液公益行序幕,希望以此为起点,“再凝聚、再出发”,覆盖更多地区,惠及更多患者,积极发挥基金会公益平台的作用,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力量。同时,为了感谢广大爱心志愿医生的奉献精神,特为来到现场的韩冰教授颁发“白求恩爱心志愿医生”荣誉证书,为参与线上讲座的张磊教授、刘红教授、费小明教授颁发的荣誉证书,将以邮寄方式寄到他们手中。



2.png


      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支持,以ITP家园患者为原型拍摄的公益电影《陪伴》预告片也在此次活动播出,该公益电影讲述了两个患者家庭的曲折命运。预告片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令人十分期待影片的正式首映。



     在线上讲座环节,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分享了《2019ASH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的治疗进展》,为广大患者介绍国际最前沿的诊疗手段和新药情况。



4.jpg

张磊  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韩冰教授分享了《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病历小故事-诊治鉴别》,通过2名血液病患者的就医经历,阐述血液病的诊断永远在路上,要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疾病,治疗疾病。





5.jpg

韩冰  教授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刘红教授带来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患者规范化管理》,从患者规范管理出发,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6.jpg

刘红   教授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费小明教授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门诊医保管理》,介绍了医保对于患者及其家庭的重要作用,并详细阐述了所在区域的医保政策,对患者就医大有裨益。



7.jpg

费小明  教授


     直播期间,医生们对病人的疑问都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一位病友在线看到了久违的教授,他激动地在互动区跟大家讲述了自己初发病的时候主治医生就是韩冰教授,如今经历了这么多年,他已经从一个对血液病极度恐惧的病人,成长为一名能够带病正常生活的白求恩志愿者,他感慨这几年ITP治疗的发展变化,并感谢在治疗过程中多位医生对自己的鼓励以及病友们的关怀。


     本次直播是2020年中华血液公益行的开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今年的中华血液公益行活动将以在线开展为主。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医生和患者参与到项目中来,医患携手,“凝心聚力,让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