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年会| 同心∙同行 合力∙精耕

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0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举办了以“同心∙同行 合力∙精耕”为主题的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意在总结过往,规划未来,以及表达基金会对全体员工的节日关怀与问候。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深清、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1.jpg


       总结会上,执行秘书长樊燕荣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基金会创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2019年基金会整体工作做了回顾。她强调,使命是基金会的起始与根本,所有员工任何时候对本心的笃定、对本源的坚守都不能忘记。在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会召开了2次理事会;正式成立了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并进行了四期的志愿者培训;举办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系列活动及座谈会;在河北唐县和顺平县设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教育实践基地;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改选并获批;组织内部和外部员工培训45次;实行绩效考核,完善制度体系;执行审批流程,实行立项制度;以六大板块为项目着力点,把公益事业做大做实;接受北京市民政局的等级评估,获得社会组织评估3A等级;荣获“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基金会”自律透明奖。


       2019年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不平凡的一年,基金会发展过程中有突破、也有困惑,有成长、也有坎坷,有收获、也有失落,有成绩、也有遗憾,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责任和担当。在2020年到来之际,大家一起复盘总结经验,回顾走过的路,就像是一面镜子,既照亮了现实,也照亮未来。基金会从2015年至2019年度过了初创期,2020年起将进入创新期,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部署战略规划,集中资源和力量重点打造公益品牌项目;同时发挥基金会资源中心的作用,培育和陪伴社会组织共同成长,逐步向资助型基金会的方向努力。


      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我们仍要坚持以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使命为导向的基金会核心文化,这是我们前行的基础和动力。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全体同仁,将始终坚守初心,共谋发展,同心同行,合力精耕,共同为白求恩公益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2.0.jpg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和所有员工也对部门及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与不足进行了回顾和精彩的汇报,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做了部署和展望。站在新起点上,让我们朝着梦想、继续努力!


微信截图_20200120135555.png

       在过去的2019年度里,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这离不开管理团队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为了促优奖优、鼓励先进、树立楷模,提升团队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基金会秘书处组织全体人员进行“2019年度评优”无记名投票评选工作,择优分别评选出“卓越奖”、“敬业远行奖”、“突出贡献奖”、“业务佳绩奖”“奉献奖”各1名。并通过技能PK评选了“技能竞赛优秀奖”、“年终总结优秀奖”,会领导在年会现场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基金会全体成员也为获奖同事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李深清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对秘书处的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一年来基金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就,做到了“三个坚持”:坚持搭建有效的公益平台,2019年共为经济困难的疾病患者提供1.2亿多元人民币的药品援助,受益患者达2.9万多人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尿毒症患者提供救助资金198万元;开展线上线下普及医药卫生、健康管理知识等患者教育活动资金达5100万元,受益人数达66000人次等等。坚持在工作过程中弘扬白求恩精神,真正实现了让白求恩精神进入病房,进入村庄、进入课堂。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我们要继续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共同信念的引领下,团结一心,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7.jpg



       总结会后,是热闹喜庆的团圆夜,平日里工作独当一面的伙伴们,今夜又用精湛的厨艺和目不暇接的表演,让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齐动手,包饺子,自制菜肴摆满桌,今夜我们共同举杯,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鼠年!


       伴随一支欢快的舞蹈,联欢晚会准时开场,精彩的表演不断呈现,有2019最火的野狼disco,抒情优美的乐器演奏、别具风情的脱口秀、古典欢乐的歌曲、热情如火的三句半、饱含激情的诗朗诵等等,其间穿插的游戏更是点燃了欢乐的气氛,赢得满堂欢声笑语。

微信截图_20200120135822.png微信截图_20200120135856.png



       历时一个月的守护天使游戏揭晓时,每一个人都百感交集。同心,同行是我们2019年的写照,此时的笑声、感动更是我们合力精耕的结果。


       2019是值得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每位成员回味的一年。回首曾经的辉煌,无限自豪与骄傲;期待明日的飞翔,有你我携手相伴!在2020年我们仍会同心、同行,合力、精耕,携手创造佳绩,用智慧与汗水写下最美丽的篇章,为医疗健康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我们来了!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