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牢记初心,不失志向 ——2019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

时间:2020-01-09

         2019年12月18日下午,2019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刘友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张长亮,医学部各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老师及3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1.png

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 尤红

       尤红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走进学习和工作了22年的校部,心情非常激动。天气虽然很寒冷,但内心倍感温暖。这种温暖源自于13年前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发起的“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这个奖学金由校友会携手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北京白求恩公 益基金会共同资助母校品学兼优的学生。截至今年颁发了13届,有350名学生得到了奖励,共发放了65万元。母校多年来哺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白求恩学子,他们很多在北京各大机关院校、医疗单位展示才华和风采。


      在介绍了在京的优秀校友事迹后,尤会长对年轻的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学生们做好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二是期望学生们能够汲取白求恩精神的精华,做德艺双馨的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三是期望学生们毕业后能够来到北京,加入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大家庭。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刘友良代表基金会出席颁奖仪式, 现场为学生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2.jp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 刘友良 颁发荣誉证书

3.jpg

获奖学生(部分)

      获奖学生代表,临床医学院2016级刘乃萌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我们有幸获得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这是广大校友对我们在校白医学子的勉励,是白求恩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我们应该不负众望,心存感激,自主自强,牢记使命,传承白求恩精神,早日回报社会。践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誓言。”


【扩展阅读】

“白求恩医学奖学金”是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于2006年设立,2007年正式启动的一项爱心行动,一是表达校友们对母校的培养和教育的感恩之情,希望母校能够继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二是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在各自专业上勇于开拓创新、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三是促进广大白求恩学子更好的弘扬白求恩精神,使白求恩精神更广泛、更积极的在社会中得到传递。


“白求恩医学奖学金”每年奖励总人数30人,每人3000元人民币。奖学金具体评选范围及评选条件由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协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