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医展宏图-中小型医院健康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工程II期”项目全国总结会在青岛举行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9日,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医展宏图-中小型医院健康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工程II期”项目全国总结会在青岛顺利召开,逾百名药学和心内领域的临床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QQ截图20191119104818.pn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女士代表项目主办方致辞,对参与支持本项目的专家、医生及爱心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介绍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为支持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支持基层医生培养和能力建设、帮扶弱势群体,救助疾病患者等而做出的努力;回顾并阐述了“医展宏图-中小型医院健康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工程II期”项目在医院管理、药剂管理、促进中小型医院综合管理及服务能力提升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樊老师00.jpg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 樊燕荣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蒋光峰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在致辞中强调了“医展宏图-中小型医院健康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工程II期”项目的开展对提高临床药师、医师规范合理用药能力,提升中小型医疗机构药事综合能力和患者用药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191119104747.png


       此次会议安排了药学领域和心内科领域专家进行前沿学术分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分子免疫药理课题组副研究员吕晓希研教授分享了《新型P2Y12受体抑制剂替格瑞洛-从分子到临床》的课题,为更合理的用药提供了具体的指导。上海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负责人,杨浦区中心医院余自成教授分享了《国家带量采购政策与合理用药》的课题,通过对政策的解读、药物的评估得出开展一致性评价利国利民的结论,同时强调:通过一致性评价并非终点,临床权衡仿制药替代时既要考虑经济,也要兼顾潜在风险;带量采购可降低广大人民群众用药负担,意义重大;在带量政策执行过程中,应充分发挥临床药师的作用,进行合理用药管理。延荣强、段文涛两位教授进行了PCI术后的支架内血栓相关的病例分享。课题分享专家与参会医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QQ截图20191119104941.png

QQ截图20191119110505.png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鲁明军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在新的医改环境下,药剂科管理者面对新的挑战,任务更加艰巨,对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金会积极发起的“中小型医院健康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工程II期”项目,为提升中小医疗机构药事综合能力和患者用药安全保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及医护工作人员,愿意在国家医改的新形势下,尽职尽责,不断学习,勇于担当,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