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参加2019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时间:2019-09-11

      2019年9月9日下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接受了北京市民政局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评估专家组对基金会进行的实地评估工作。

1.jpg

     评估工作开始,理事长李深清代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评估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就基金会的起源、使命及基金会成立四年来,弘扬践行白求恩精神,高举旗帜、党建引领、依法办会等情况进行了概括介绍。随后,执行秘书长樊燕荣对基金会的内部治理、管理架构、团队建设、公益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从多方面展现了基金会的公益规模和社会效果。而后,评估专家分为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管理三个小组全面查阅所有的档案材料,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

2.jpg

      通过半天的调研、访谈、查阅资料,各个小组专家的合议,评估专家团队召集基金会评估现场所有人员对本次评估作出了总结和反馈。评估专家认为,基金会具备健全高效的理事、监事团队,理事会认真履职,定期召开理事会,并按时接受每年的年检工作;基金会重视团队建设,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文化程度高、精神状态好的队伍,且重视学习和培训,2018年参加培训的人次就达37次;基金会依法依规处理基金会工作,从2015年成立起,逐年不断制定、新增、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2017年就经过北京市行业协会和商会综合党委批准,成立了基金会独立的流动党员党支部,党支部的活动内容丰富,能够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都有记录,各项工作能够持续稳定有效开展。评估专家特别对基金会开展的“白求恩▪内分泌专项基金-专家基层行项目”、“白求恩志愿者项目”、“白求恩·尿毒症专项救助”等公益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评估组对基金会的公益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

3.jpg

       理事长李深清代表基金会对评估专家给予的评价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通过此次与专家评估组的交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视野得到开拓,今后的公益目标更加清晰,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我会将认真领会消化专家组提出的建议,理清改进思路,结合基金会实际贯彻落实,并期待能够与评估专家建立经常性的交流互动,把基金会越办越好,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以评促改 、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 ”是此次基金会的最大收获,基金会是以白求恩命名,我们将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