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社会公益

site.index > 益·项目 > 社会公益
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第一中学“捐资助学”脱贫攻坚项目
项目详情

副本_+排版爱心助学宣传蓝色简约手机海报__2023-07-12+09_21_23.png

项目周期:2020年11月-2023年4月


       一、项目概况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北京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集中捐资助学“定向发力、精准对接”的号召,踊跃参与,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经与张家口市民政局、阳原县人民政府、阳原县扶贫办及阳原县民政局多方联络沟通,决定向阳原县第一中学2020届高中毕业考取大学(本科及专科)的3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捐赠助学金,助力学生完成大学课程,从而起到引导学生们热心公益、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积极作用。


       二、项目内容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助学金合计¥200,019.60(大写人民币:贰拾万零壹拾玖元陆角整),按照三年共六个学期分别支付给附件1所列3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个人账户。每学期向每名学生拨付助学金¥1,010.20(大写人民币:壹仟零壹拾元贰角整)。六个学期为每名学生捐赠助学金共计6,061.20元人民币(大写人民币:陆仟零陆拾壹元贰角整)。


       助学金支付时间:助学金支付时间为每年上半年学期3-4月份期间、下半年学期10-11月份期间。2020年下半年学期开始拨付,至2023年上半年学期结束。根据项目管理规定,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负责监管执行。

助学金支付方式:电汇拨付至学生个人银行账号。

项目进展

           三、项目进展

           截止2023年4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 “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第一中学“捐资助学”脱贫攻坚项目”的助学金已全部拨付完成。


           四、受助学生反馈(部分)


    范磊.jpg


           范*:大三我开始了大学的实习之旅,每天在工作之余,学习更多的知识,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因为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双手帮助我前进,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变得更加坚韧。


    贺晓鹏.jpg

           贺*鹏:时间过得真快,大学三年生活就快结束了。记得,刚步入大学时,我还是一个大学的一个“盲童”,我的导员给了我许多指导和帮助。从大二开始,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去单位实习,这样也可以锻炼社会能力及为人处世的能力。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学习过程中,我总结出了对自己有效的学习方法。现在要毕业了,每每想起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对我的帮助,我都心存感激,很感谢您们对我学业上的支持,这里面所包含的东西却是沉甸甸的,有对我家庭现状的关心,也有你们对我在学习上所获成就的肯定,更多的是对我在往后学习乃至生活上的激励,我是真心地感谢你们!


    f194476308f0c838d5c3db9b00a9617.png


           李*雨:距与北京白求恩基金会相识已过三年,回顾往昔,不胜感激。这三年来,我一直努力学习,持续保持较为优秀的成绩。我能接受好的教育,生活在较好的环境中,离不开国家和北京白求恩基金会对我的持续关注和资助。因为感恩,所以一直牢记要帮助他人。现实生活中我努力做温暖他人、倾听他人的小太阳。这也让我受益良多,我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接受到了别人在我遭遇困难时的援助。


           因为关注了北京白求恩基金会的公众号,我了解了很多基金会的事迹和成就,以及一些罕见疾病、健康小常识,在感动之于也收获知识,和基金会的关系越觉亲近。

           

           感谢北京白求恩基金会三年来的帮助和关注,以其自身作榜样,深深影响了我。我会继续前进,保持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一直保持初心,始终做一个善良、坚毅的人。


    张素雅.jpg


           张*雅: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初入大学时,我们懵懵懂懂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有一些胆怯,甚至会因为家境贫困而感到自卑,压力也特别大。在助学政策的激励和资助下,我们的生活、学习得到了保障,可以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我们摆脱了内心的阴影,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为了理想,我们始终自强不息!助学金不仅仅给我们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我们一种说不出的勇气,它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阳原县第一中学脱贫攻坚助学项目”对于学子的关怀和关爱。而今天,我们是自信的!我知道我们有能力实现一个美好的未来。


    宋全清.jpg


           宋*清:三年前的今天,我还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在教室里幻想着未来,憧憬着梦想。三年后的今天我收到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消息。坐在办公室回忆着,三年来,基金会对我的帮助,在我成长的路上撑起了伞。

    在大一时,每天上下课,忙忙碌碌,不断地探索着新的生活,这些使我感到了迷茫。不久后,我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在社团中体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深刻的认识了自己。时光飞逝,大二面临着就业与升学的选择,我思考了很久,当我做出选择的时候,然而,现实给我上了一课,我知道了我家为什么贫困了,原来梦想是可以被现实击败的,迷茫了一年,于是我努力学习知识,让自己有实力步入社会工作。大三的我,找到了我喜欢的工作,实现了自我的价值。回望曾经,没有被现实打倒。谢谢有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帮助!未来,我会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将白求恩精神传递下去。


           五、项目公示和新闻


           >>关于设立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第一中学“捐资助学”脱贫攻坚项目的公示函

           >>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助学圆梦

           >>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加油吧!少年!——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脱贫攻坚项目跟踪报道

           >>圆梦助学行 温暖上学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阳原县第一中学“捐资助学”脱贫攻坚项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