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Medical research

公益捐助

site.index > 益·项目 > 公益捐助
生命阳光—白求恩•血液肿瘤患者关爱与援助 公益项目
项目详情

一、项目详情

血液肿瘤是起源于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最常见的血液肿瘤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其中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占据着血液肿瘤发病率的前两位。多发性骨髓瘤发病率预计为2~3/10万,多发于中老年人。由于常伴有多发性溶骨性损害、高钙血症、贫血、肾脏损害,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随着科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药物被研发出来用于治疗相关疾病。但是由于价格原因,大部分患者都无法承受,以至于无法接受到最及时和有效的治疗。

为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帮助和鼓励经专业医师确诊的多发性骨髓瘤的患者以获得显著疗效,减轻患者疾病痛苦,减少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9月9日发起“生命阳光—白求恩•血液肿瘤患者关爱与援助公益项目”,旨在提高患者及家属对疾病现状的认知,提升患者治疗的规范性,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同时为低收入患者提供药品捐助,减轻疾病给患者家庭带去的经济负担,让生命全程充满阳光。

项目期限:2019年9月9日~2020年9月8日

 

二、项目方案

在申请加入“生命阳光”白求恩·齐普怡®患者关爱与援助项目后,患者将持续获得个性化的服务,具体如下:

1、疾病知识:微信平台会根据用户的用药阶段,定期推送个性化的教育内容;

2、医学指导:邀请该医疗领域的专家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患者进行医学指导;

3、关爱互动: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药品使用注意事项、日常饮食营养关爱等。

4、患者援助:针对低收入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已使用过齐普怡®治疗,经项目医院医生评估,无不可耐受的毒副反应,需继续使用齐普怡®药品治疗,经项目办公室审核,符合项目援助医学条件和经济条件的,为其援助一定数量的捐助药品。

 

项目官网:http://pap.4001590519.com/


项目进展

     三、项目进展

    2019年9-10月经过网站建设、物料设计制作等前期筹备,项目援助于11月正式开展。2019年11-12月已援助患者231例。


    3.jpg

    患者援助项目开展主要省份


    “生命阳光-白求恩·血液肿瘤患者关爱及援助公益项目”自2019年9月开展以来,为5165位血液肿瘤患者提供了援助药品和患者随访关爱,接听患者热线咨询 1249次,发放的援助药品价值600余万元。同时通过在线课堂“知识库”,推送患教科普文章71篇,阅读量超过3万次。开展“名医在线讲堂”12次,为平台内的患者提供在线患教;通过平台“大家说”板块和微信群内大讲堂,邀请医生、患者、护士或者是家属等,以问答的形式为平台内的患者进行疾病教育、护理教育等,解答患者疑问1200余条。项目为患者提供了多层面的帮助和支持,有效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

    2020年6月1日起,“生命阳光-白求恩·血液肿瘤患者关爱及援助公益项目”正式终止。

    1.png

    >>生命阳光—白求恩•血液肿瘤患者关爱与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关于“生命阳光-白求恩·血液肿瘤患者关爱及援助公益项目”的终止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