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Search

搜索结果

> 搜索结果
2019年第三期白求恩志愿者培训在京举办

时间:2019-07-09

      6月29日,风轻云淡的好天气,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三期志愿者培训在基金会顺利举办,共有15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樊燕荣、项目事业部部长史园园、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主任孟桐妃全程参与了培训。

一.jpg

      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主任孟桐妃作为班主任,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培训中心成立的目的,以及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白求恩志愿者培训中心是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为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以及响应两会委员提出的《关于提高患者参与度,共建共治共享健康中国的建议》而建立的,也是国内首个专业的医疗志愿者培训平台。

3.jpg

      执行秘书长樊燕荣代表基金会向志愿者们对公益事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白求恩、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及主要工作。她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成为一名专业、合格的志愿者,做到心中有信仰,工作有准则,做事有尊严,让医院接受、医生欢迎、患者需要,让我们这支志愿者队伍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各方的支持。我们每一位志愿者,也能够自豪并快乐地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4.jpg

       根据《慈善法》及《志愿服务条例》,基金会制定了《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由基金会项目事业部部长史园园为志愿者们做了详细介绍。基金会将以此为基础,对白求恩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培训和规范化管理。还将采用信息化管理,实现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服务时长记录、课程培训以及服务回馈激励全程在线管理。期待通过多种举措,为志愿者开展专业、规范的服务提供更高效的支持。


       什么样的人适合成为志愿者?白求恩志愿者怎样才能成为医患间沟通的桥梁?志愿者服务队主任孟桐妃随后与志愿者共同讨论了我国目前医患间存在的问题,并向大家讲解了季加孚等6位全国政协委员在2018年两会上提出的《关于提高患者参与度,共建共治共享健康中国的建议》。


      白求恩志愿者的工作目标,就是成为医患的桥梁,使医患间的沟通更加有效。而门诊工作,就是白求恩志愿者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6.jpg

      志愿者代表廖秋虹,曾经也是一名患儿家长,对患者在门诊期间的常见问题、困惑与感受有深刻的体会。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在场的志愿者们讲解了门诊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及志愿者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她幽默风趣的讲解得到了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课程临近尾声,志愿者们写下了自己对志愿工作的理解,并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以及对今后志愿工作的决心。

10.jpg

       最后,执行秘书长樊燕荣为所有的志愿者颁发了培训证书。经过本次的培训,大家对志愿工作和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遵循“人道、责任、传承”的原则,无愧于“白求恩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