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Search

搜索结果

> 搜索结果
“中华血液公益行——唐山站”医患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9-04-04

2019年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后的第一次大型医患交流活动,于3月31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承办,副院长陈乃耀教授和血液科主任闫振宇教授出席了活动。首都儿科研究所师晓东教授、中国医学研究院血液病医院张磊教授,以及来自河北省各大医院的11位医学专家,和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项目事业部史园园部长、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高航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航先生和闫振宇教授共同主持。

 

查看原图

史园园部长代表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现场的专家及患者介绍了基金会发起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的初衷以及2019年的活动计划,积极推动血小板精准正确采集、合理应用血小板资源,引起社会大众关注血小板,关爱血小板疾病的患者。

查看原图

本次唐山站医患交流活动能够顺利举办,离不开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陈乃耀副院长代表医院致辞,表达了医院对公益活动的支持。

查看原图

随后,高航先生介绍了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内容,以及320中国血小板日与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白求恩志愿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搭建医患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医患间的有效沟通。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有300多名登记志愿者,大部分由患者或患者家属转变而成,今后,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还将通过专业培训,扩大志愿者的队伍,向社会输送更多专业、规范的医疗服务志愿者。

 

查看原图

现场播放了中国血小板日公益片——《爸爸我爱你》,在场观众很多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影片由ITP家园小患者澄澄的故事改编,自2018年3月发布以后,在网络平台播放量已超过10万。

 

查看原图

 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都获得了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颁发的白求恩爱心志愿医生的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的公益善行。师晓东教授和张磊教授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证书,希望专家们继续支持公益事业,将白求恩精神发扬光大。

 

查看原图

在专题讲座环节中,师晓东教授、张磊教授和闫振宇教授分别为患者讲解了《儿童血小板遗传学诊断与鉴别》、《ITP的最新治疗进展》和《血小板减少症的鉴别诊断思路》。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患者们对疾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查看原图

讲座环节之后,专家们为现场的血液病患儿赠送了爱心止血包,并祝福他们健康成长。

 

查看原图

在现场的答疑和义诊环节中,专家们为患者解答了患病及治疗中的各种问题。双方交流顺畅,畅所欲言。专家们的耐心解答和细心安慰,缓解了患者和家属们紧张焦虑的情绪,让大家更加有信心对抗疾病。

 

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有100多位患者及家属报名参加。此外,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的5位志愿者也从唐山周边各地赶到现场,负责会场布置、患者指引、签到分诊以及简单答疑等工作,协助现场的专家和患者进行更有效的交流。

 

查看原图

查看原图

活动中,基金会还向到场的所有专家及患者赠送了最新出版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医患不同的视角》。本书收录了27个来自不同地区的患者故事,真实再现了血小板减少症患者在抗击血小板减少症时,从彷徨到坚强乐观的过程。每一个故事后面,都有医生的疾病指导意见,使每一个血小板减少症患者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希望该书能够鼓励更多患者沉着冷静的面对疾病,积极的进行规范治疗,让书本的正能量促进他们拥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查看原图

 

 

 中国血小板日暨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

中国血小板日暨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共同发起。活动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几年来,专家与志愿者们的脚步走遍了全国20多座城市,共有3000多名患者参与了现场活动,并接受了专家义诊和讲座。2019年,公益行将走进全国17座城市,预计将使4000多名患者受益。

 下一站中华血液公益行将走进太原,于4月13日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医患交流暨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