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Search

搜索结果

> 搜索结果
“中华血液公益行—深圳站”医患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9-04-28

 2019年中华血液公益行—深圳站医患交流活动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血小板与血栓止血论坛,于4月27日(周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粤港澳各地区的十多位医学专家出席了上午的学术交流活动。

 

下午的医患交流活动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血小板病友之家共同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血管分会承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杨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杨仁池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程韵枫教授和香港大学陈志峰教授等十几位医学专家,以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樊燕荣执行秘书长、白求恩志愿者管理中心孟桐妃主任和高航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查看原图

本次活动由血小板之家创始人、白求恩志愿者管理中心主任孟桐妃女士主持,她首先代表所有患者向积极支持白求恩公益事业爱心医生们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血小板日暨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的举办背景及意义。几年来,活动已走过全国21座城市。在举办的50多场医患交流活动中,共有300多位医患人员参加,已使10000多名患者受益。

 

查看原图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樊燕荣执行秘书长也代表基金会做了致辞。基金会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已为患者提供4亿多人民币的药品援助,受益患者已达6万多人。基金会一直以慈善公益为目的,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做白求恩精神的传人,为推动我国健康领域公益事业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健康梦、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查看原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何裕隆院长因其他工作无法赶到活动现场,但他也特意录制了视频,向现场的医生和患者表达了问候和支持。

 

查看原图

深圳站医患交流活动能够顺利举办,离不开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全体员工做出的大力支持。杨默教授代表医院及全体医生作了活动致辞,表示了医院对白求恩公益事业的支持。

 

查看原图

随后,白求恩志愿者管理中心的高航主任向现场的医生和患者介绍了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内容和意义。他提到,目前的志愿者团队主要由患者和患者家属组成,共有200多位成员,志愿者最主要的工作 就是搭建医患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医患间的有效沟通。

 

查看原图

为了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的支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为在场的深圳本地专家们准备了白求恩爱心志愿医生的荣誉证书,樊燕荣执行秘书长和杨仁池教授、杨默教授、李达教授、程韵枫教授一起,为专家们颁发了证书,希望他们能继续支持公益事业,将白求恩精神发扬光大。

 

查看原图

之后,现场播放了血小板日公益片——《爸爸我爱你》,在场的专家和患者及家属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影片由ITP家园小患者澄澄的故事改编,自2018年3月发布以后,在网络平台播放量已超过10万)。

 

在专题讲座环节中,陈志峰教授、杨默教授、杨仁池教授和程韵枫教授分别为患者讲解了《香港儿童肿瘤的研究》、《对血小板减少的新认识》、《ITP医患须知》和《ITP患者生活质量》等课题。专家们的精彩讲解使患者们对疾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查看原图

查看原图

讲座环节之后,专家们为现场的血液病患儿赠送了爱心止血包,并祝福他们健康成长。

 

查看原图

在现场的答疑和义诊环节中,几位专家为患者们解答了治疗及护理过程中的各种疑问。现场的专家们与患者像朋友一样,轻松交流,用专业和温暖的话语解答了患者的疑惑,也安抚了患者们紧张的情绪,让大家更加有信心对抗疾病。

 

查看原图

与名医专家一对一的义诊一直是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医患交流活动秉承的服务承诺,最大程度上满足每一位病友的疾病诉求,义诊中各位医生也是运用专业知识指导用药、治疗、之后的随诊安排,细致的分析指导让病友们受益匪浅!

 

查看原图

查看原图

本次的医患交流活动,共有100多位患者及家属报名参加。此外,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的10多位志愿者也从各地赶到现场,负责会场布置、患者指引、签到分诊以及简单答疑等工作,协助现场的专家和患者进行更有效的交流。

 

查看原图

活动最后,基金会还向到场的所有专家及患者赠送了最新出版的患者故事书《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医患不同的视角》。本书收录了27个来自不同地区的患者故事,真实再现了血小板减少症患者在抗击血小板减少症时,从彷徨到坚强乐观的过程。每一个故事后面,都有医生的疾病指导意见,使每一个血小板减少症患者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希望该书能够鼓励更多患者沉着冷静的面对疾病,积极的进行规范治疗,让书本的正能量促进他们拥有战胜疾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