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乡村振兴 |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助力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改扩建项目竣工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3-12-22

     2023年12月20日,“益路同心·白求恩——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改扩建”项目竣工仪式在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服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柯哲力,密云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监督所所长王树有,密云区河南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印民,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军梅以及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专职党务时培新,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等参加了本次竣工揭牌仪式。

1.png

      2023年6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积极助力密云区乡村振兴”行动的号召,对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后,基金会决定向该中心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药房的改扩建项目。经过项目组的不懈努力,改扩建工程顺利完成,于2023年11月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2.png

3.png

     柯哲力处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自2023年3月启动社会组织助力密云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按照“党建引领、政府引导、供需对接、精准帮扶、共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开展过程中有三个意外之喜:首先,北京市120多家社会组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乡村教育、医疗健康、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养老服务、扶弱济困等8个领域开展精品项目,积极踊跃参与令人惊喜;其次,密云区各区域对该项目的配合度非常高,为公益项目的落地给予了积极配合与支持;最后,助力密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显著成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相信会有更多的力量会持续助力密云乡村振兴项目。

4.png



      樊燕荣秘书长表示,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及北京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实现了双向选择搭建了精准对接平台,基金会与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医疗帮扶关系、助力乡村振兴,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自上而下的凝心聚力,充分展现了北京市各方为乡村振兴事业所发挥的作用,也体现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作为公益平台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希望凭借基金会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势,持续发挥精准帮扶作用,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5.png

        王树有所长和张印民副镇长对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引进市级社会组织帮扶项目以及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善硬件设施不足和配套功能不完善的问题,这个善举的意义不仅在于解决了当前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6.png

        王军梅院长衷心感谢了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对于密云区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特别感谢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对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改扩建的慷慨捐赠。改建后的药房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切实感受到了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7.png

8.png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积极呼应国家政策,通过与密云区河南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医疗帮扶,共同推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该改扩建项目的竣工,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好的卫生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未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将会继续发挥医疗领域基金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